法甲结束推倒多米诺骨牌 世界足坛或将“变天”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4-29 11:36:33
中国新闻网 | 2020-04-29 11:36:33
原标题:法甲提前结束推倒多米诺骨牌 世界足坛或将“变天”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9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4月28日晚,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9月份之前停止一切体育赛事,停摆中的2019-20赛季法甲和法乙联赛将不再重启。

  此前比甲联赛与荷甲联赛先后宣布本赛季取消,而五大联赛其他四家则已经将复赛提上了日程,德甲在4月6日就已经恢复训练,意甲将在5月4日重启训练。在各种不同的做法下,法甲联赛的这一决定,或许将决定世界足坛未来的走势。

  法甲开启五大联赛先河

  欧洲五大联赛汇集了全世界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由于各国的疫情严重程度不尽相同,因此球员们能否归队也是一个未知因素。面对严峻且复杂的疫情形势,法甲联赛率先给出了结论,它或许就会像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一样,对欧洲足坛的未来产生剧烈影响。

  倘若其中一国联赛战火重燃,而某支球队的多名关键球员因为疫情防控或者其他原因无法按时归队,那么他们将会面临无比尴尬的局面。这对于他们而言并不公平,或许他们会以某种形式进行抗议。但如果多支球队同时表达不满,这将会对该联赛产生消极的影响。

  此前欧足联疑似想让足球回归的想法,也证明了他们早已意识到如果赛季就此结束,欧洲足坛将会遭致难以承受的损失。但过去一段时间欧洲疫情不容乐观,五大联赛互相观望,迟迟难以决定赛季的未来。其中的因素繁多,谁也不愿率先表明态度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而如今法甲开启了提前结束联赛的先河,如果日后各家纷纷加以效仿,这似乎是一个意料之中的决定。

  未完赛季走向何方?

  法甲还剩10轮比赛,领头羊大巴黎领先第二名马赛12分。原本,法甲和法乙联赛计划5月份重启训练,6月份重启联赛,但法国政府的决议让一切化为泡影。目前能确定的只有联赛不会重启的消息,但具体的联赛冠军归属以及升降级名额分配暂时没有结论。

  据悉法甲联盟将在5月份开会,决定欧战名额和升降级分配等相关事宜。彼时,会议决定的内容或许将成为世界足坛瞩目的观点。这不仅是其他联赛的重要参考,可能将决定不少球队未来的命运,也将改变世界足坛的走势。

  设想一下,如果最终不产生冠军,以及升降级机制不在今年生效,那么其他联赛会不会效仿呢?此前曾广泛受到讨论的英超利物浦夺冠事宜,或许也将因此而受到影响。这支英超豪门苦等了30年的冠军,会再一次沦为镜花水月吗?

  此外,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目前处于联赛的末尾,如果按照现有的排名结算,他们将在下赛季出现在西乙的赛场上。世界足坛有很多很多“西班牙人”,同样也有很多很多次级联赛的领头羊,他们的命运同样悬而未决。

  联赛不踢了,欧战呢?

  联赛的命运逐渐有了定论,那么本赛季的欧战将走向何方?就在法甲宣布赛季结束的几个小时后,巴黎官方确认他们会继续参加本赛季的欧冠赛事,甚至愿意去国外的场地参赛。“休战”之前,巴黎已经击败多特闯入本赛季欧战的八强,他们看起来有望冲击期待已久的大耳朵杯。

  登顶欧冠是所有球队的梦想,而他们也会时刻保持着对荣誉的渴望。从欧足联此前释放出的信号来看,他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让本赛季的欧战“有始有终”。但如果“强行开战”,那么仍旧会遇到球员集结等一系列几乎无法避免的难题。

  即使其他联赛最终各自作出不同的决定,那么对于欧战也会产生难以预估的影响。欧战穿插于联赛之中,倘若有的联赛执意重启,那么为了不影响下赛季的正常运行,加快联赛赛程也将几乎成为必然的决定,这也将导致欧战中尚且存活的球队将面临不同的比赛强度。

  这或许也将造成最终有部分球队需要一周双赛甚至三赛的尴尬局面,而像已经停赛的巴黎只需要以逸待劳。即使球队对此没有异议,但赛制的问题同样会困扰着欧足联。集中办赛、单回合决胜的想法,在基于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健康等多方面考虑的情况下,可谓理想与难题并存。

  法甲停赛就像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足球甚至竞技体育的回归,或许还远没有到合适的时机。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法甲结束推倒多米诺骨牌 世界足坛或将“变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