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呼吁职业网球组织合并 ATP和WTA合二为一

副标题:

来源:北京日报  |  2020-04-28 08:24:53
北京日报 | 2020-04-28 08:24:53
原标题:费德勒呼吁职业网球组织合并
正在加载

        北京日报讯:(记者:李远飞)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所有的职业网球比赛已被推迟到7月13日以后,但网球运动的旗帜性人物——20个大满贯获得者、瑞士天王费德勒,却在通过另一种方式对这项运动施加着影响。在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和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联手推出一项救济金计划,用以帮助目前陷入财务困难的低排位职业网球运动员后,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连续发声,呼吁ATP和WTA合并。“我是唯一一个认为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应该合二为一的人吗?”费德勒写道,这引发了一连串热议。

        网球职业化开始于1968年,在1972年ATP成立,专门负责管理运营男子职业网球比赛。一年后,WTA成立,女子职业网球比赛也有了自己的管理运营机构。费德勒希望将两者重组成为一个机构,“这其实早就应该发生了。”费德勒写道,“也许现在正是时候。”目前在一年的职业网球赛历上,男子球员和女子球员会在包括四大满贯赛在内的一小部分比赛中共同参赛,但费德勒认为ATP和WTA有不同的排名系统、不同的标志、不同的网站、不同的比赛类别,这太混乱了。费德勒的观点马上引起了共鸣和支持,另一位男子网球巨星、19个大满贯得主纳达尔回应:“我完全同意,一个唯一的组织将对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走出这场世界危机带来益处。”而女子网球明星哈勒普和穆古鲁扎也都通过各自的社交媒体对费德勒的想法表示了赞同。网球名宿比利·简·金也表达了自己的支持,她说:“我认为这存在可能性。为什么不呢?我认为这将使我们的运动更加强大,我真高兴为此罗杰(费德勒)能够表达态度。”

        然而,将男子职业网球和女子职业网球的管理机构合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其中存在着许多深层次的问题。前英国头号女子网球运动员劳拉·罗布森就对费德勒的观点表达了谨慎的支持。她认为合并ATP和WTA虽然有利于这项运动,但前提是在新的管理机构中,男子运动员和女子运动员能够获得平等的权利,而男子运动员和女子运动员在比赛奖金方面的差距就是不平等的一例。她说:“我认为这会对这项运动有好处,但我不知道未来该如何解决类似奖金平等这样的问题。”ATP主席高登齐对费德勒的观点不置可否,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会改善网球管理机构之间的关系,也提到了ATP和WTA近期合作的成果,但并没有直接对合并表达态度。而德国网球联合会副主席霍尔多夫认为,费德勒的建议缺乏“实质性”。“这只是个初步想法,这远远不够。”他说,“我赞成实质性内容的讨论,但在推特上发一条消息,显然不能真正推动这一进程。”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费德勒呼吁职业网球组织合并 ATP和WTA合二为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