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甲联赛因提前结束引发争议 有人躺赚有人胸闷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4-28 08:59:25
新民晚报 | 2020-04-28 08:59:25
原标题:荷甲联赛提前结束引争议 有人躺赚有人胸闷
正在加载

  本赛季荷甲联赛提前结束,且不设冠军及升降级,欧战席位按目前排名分配。然而荷兰足协很快意识到,提前结束联赛真的操作起来,可不是一纸公文就能解决的。官宣至今不过几十个小时,来自俱乐部高管、球员、球迷甚至是同行的质疑,始终没有停歇。

  各方利益难平衡

  就在昨天,一条海牙主帅帕杜“躺赚”10万英镑的新闻引起关注。由于取消升降级,原本位列荷甲降级区的海牙幸运保级,按照合同,帕杜可以获得10万英镑的奖金。英格兰教头很快表态不会接受这笔钱。

  相比于海牙和帕杜的幸运,排名积分榜首的阿贾克斯,显然要郁闷许多。荷兰足协不设冠军的决定,让他们与奖杯和奖金无缘。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征战五大联赛的球员中,有22人出自阿贾克斯,充足的转会费收入,确保了“贾府”的财务状况的长期稳定。如今冠军奖杯飞走,少了头衔加持的球员,身价缩水恐怕难以避免,加上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俱乐部的收入势必受到影响。对此,阿贾克斯CEO范德萨也只能无奈表示:“无缘冠军让我们在各方面都遭受巨大损失,但除了接受也没有别的办法。”

  阿贾克斯虽然无缘联赛冠军,但好歹还拿到了欧冠席位聊以自慰。要说目前最“恨”荷兰足协的,非坎布尔俱乐部莫属。这支目前的荷乙领头羊眼见“冲线在望”,却被挡在荷甲门外。要知道对于小本经营的坎布尔而言,荷甲的门票意味着更高的转播分红、更可观的门票收入及更高的品牌价值等等利好,然而这一切都被足协“扼杀”。难怪球队主教练亨克·德容怒批:“这个决定是荷兰足球史上最大的耻辱。”坎布尔甚至已经准备了相关材料,要与足协对簿公堂。

  英超意甲会效仿?

  就在荷兰足协发布相关决定的同一天,英超20家俱乐部的高层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就联赛的后续问题展开讨论。有英国媒体披露,利物浦CEO彼得·摩尔在会上强调了完整结束赛季的重要性,呼吁各队克服困难,无论如何都要完成剩余赛程。但让他尴尬的是,与会的其他19家俱乐部代表对此默不作声。更有消息人士爆料,在看到荷甲提前结束的新闻后,已经有几家英超球会倾向于效仿这一模式。不过他强调:“在利物浦大幅领先的情况下,贸然终止本赛季,势必会引发一系列矛盾,因此目前英超联盟和英足总很难做出决定,但若是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这(荷甲模式)的确是一个选项。”

  除了英超,意甲也有提前结束的可能。“蓝衣军团”主帅曼奇尼就在采访中直言:“自私一点说,我希望意甲不要重启,那样球员们就能最大程度的避免风险。”桑普多利亚俱乐部主席马西莫·费雷罗更呼吁同行“忘了本赛季,开始准备下赛季吧。”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荷甲联赛因提前结束引发争议 有人躺赚有人胸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