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国青踢中乙足协需要全面考虑

副标题:

来源:新民晚报  |  2020-04-27 11:16:33
新民晚报 | 2020-04-27 11:16:33
原标题:特殊手段
正在加载

  让U19国青踢中乙,反对者还是不少的,更有甚者将其形容为“奇葩事件”,是在开倒车。如同两年前也有过“国足打中超”的声音,最终因外界的强烈质疑而胎死腹中。

  的确,中乙联赛好歹也是职业联赛,国字号参与其中会带来一些问题。球队怎么算成绩?球员怎么算收入?一支乙级队的投入,一个赛季下来怎么也得上千万元,这笔庞大的费用由足协来出是否值得?即便是年轻球员,如果不算奖金,谁能保证他会在比赛中尽全力?

  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中国足球的青训水平不高,以97年龄段国奥队为例,他们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表现糟糕,小组赛三战全败且一球未进,成绩位列全部16支决赛队伍的最后一位,这也意味着,01国奥队的晋级之路变得更加艰难。

  国字号队伍成绩严重滑坡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大前提下,足协希望能够尽快组建球队,多打比赛、多多锻炼,这个出发点应该说也没错。毕竟,绝大多数U19球员在中超俱乐部还只是看客,除了去踢U系列的青年联赛,基本只能坐板凳,怎么提高?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一定要让国青踢中乙(现在看来已经不可逆转),那就请足协考虑更周全一些。

  正如成耀东所言,中国足球在亚洲都落后了,这只是一个“特殊手段”,属于“笨鸟先飞”。这种积极性当然值得肯定,但“先飞”不等于“乱飞”,还是得先认准方向才是,否则又是白白浪费四年光阴。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国青踢中乙足协需要全面考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