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陷入困境的奥委会和选手 IOC追加2530万美元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4-27 08:43:47
今晚报 | 2020-04-27 08:43:47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追加2530万美元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谢晨)近日,国际奥委会在官网公开表示,将支援因东京奥运会延期而遭遇经济困境的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选手,金额达到2530万美元。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2530万美元中,15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185个资金不足的国家(地区)的1600名运动员为2021年奥运会做准备;剩余的约1000万美元将补偿因奥运延期产生的旅行、住宿等费用。据悉,国际奥委会决定发放的这笔2530万美元拨款,是通过奥林匹克团结计划发放的,旨在帮助206支代表队和难民代表队派遣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就在近期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东京奥运会延期所产生额外开销的分担问题渐生分歧之际,国际奥委会专门将一篇刊发于2019年4月13日的旧文《国际奥委会如何通过体育资助一个更好的世界》重新发布在官网上,再次详细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收支情况,表示国际奥委会专注于通过奥运会的收入来资助世界体坛。具体而言,相当于每天向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体育组织分发340万美元。文中提到在2013年至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周期,国际奥委会的总收入达57亿美元,其中奥运会转播权收入占总收入的73%,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收入占18%,其他收入和其他权利各占5%和4%。而在总支出方面,由于国际奥委会是一家非营利性机构,90%的总收入(约50亿美元)都用来回馈运动员和世界体育的发展。

就近期东京奥组委一系列要求国际奥委会继续“掏钱”的言行,国际奥委会并没有给出正面的回应。而发文强调资助金额持续增加,实际上也是国际奥委会一次隐晦的回应,一方面透露出国际奥委会前期给予日本方面筹备东京奥运会的资金已经超越往届,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际奥委会的资金支出项目众多,数额太大的东京奥运会延期额外开销恐难承受。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支援陷入困境的奥委会和选手 IOC追加2530万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