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天津天海留在中超 相关各方均在积极努力中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4-27 09:39:10
天津日报 | 2020-04-27 09:39:10
原标题:助力天海 相关各方均在积极努力
正在加载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围绕着天海俱乐部中超准入的问题,“周边信息”再一次朝着“不应有的复杂化”方向发展,无论内里是非曲直,这份突然的喧闹,都令人感到不堪。就在昨天下午,网络中又有大量口径一致的信息在传播──因为有天津体育局站出来“兜底”,所以,天海准入的事已经妥了,随即又引出两种泾渭分明的声音:盼望天海队顺利活下去的球迷第一反应击节叫好;另外还有一种声音认为,体育局绝不可能从资金方面兜这个“底”,这就是无稽之谈。

  天海俱乐部准入这件事的现状,也就从这个“兜底”说起吧。何为“兜底”?让天津市体育局筹措资金来保证天海俱乐部赛季运营吗?这确实是无稽之谈。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自从201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为了这家中超俱乐部、这支中超球队能够继续留在中超,天津市体育局一直在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很多了解内里情况的人都表示过,假如没有体育局的多方斡旋和推进,可能天海俱乐部根本“走不到今天”。于是,发展地看,假若认为“兜底”真的存在,理解为天海俱乐部一旦获得中超准入,天津市体育局仍然会一如既往监督、帮助他们正常且良性运转,是比较合理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体现了天津人对体育的热爱、对中超资格的珍视。

  至于天海俱乐部中超准入,在实际操作方面的状况,也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陷入“死循环”,万通以股权转让方式入主天海俱乐部的计划,在中国足协层面基本被叫停之后,万通与天海俱乐部原投资人一方面迅速达成了“转赞助”共识,并以此向中国足协重新报备,另一方面,很多之前谈妥的问题,无异于重新再来,大到俱乐部资金的整体筹措,小到运营过程中的俱乐部管理构架、人员安排,都要重新规划。因此,在达成赞助协议,并向中国足协不断提交必要的资料、文书的同时,过去一周,各方起码召集了两次会议,落实各种细节。目前,双方已经基本实现了高度共识,如不出现极特殊情况,“五一”假期之前,万通投资控股就会在达成所有共识后,按照协议约定,开始给天海俱乐部打款,同时,天津市足协也会对俱乐部准入注册完成初步审核后,提交中国足协。一旦做完这些工作,应该认为,中国足协没有理由再将天海拒于中超门外,而球队今年拖欠工资等问题,也会按照协议陆续解决。

  放假一周的天海队今天将重新集中,在过去几天里,队中确实有两名球员的所属经纪公司发出了律师函,但是发给天海俱乐部,询问拖欠工资何时解决,并非发给中国足协寻求仲裁“转自由身”,不过,让球队稳妥迈上“生存之路”真的时不我待。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助力天津天海留在中超 相关各方均在积极努力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