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欧洲杯C罗圆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4-26 19:28:10
央视网 | 2020-04-26 19:28: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欧洲杯走过第60个年头,不论是范巴斯滕的绝世零度角射门,还是托尔多天神下凡般的扑点表现,都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和经典瞬间。然而想要看懂这些经典时刻背后的故事,我们就需要追根溯源,重新把碎片带回到那一场比赛的整体当中,去获得关于“一场比赛”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4月27日起每晚22:00,央视体育频道将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欧洲杯60年历史上非常经典的十场比赛!

  >>>直播入口

  2016年欧洲杯决赛,是我们记忆里最近的,或许也是最深刻的一场欧洲杯比赛。这是一场巨星逐梦的表演,C罗十二年如一日不懈努力,终于登顶欧洲之巅,实现了那个年少时未能和黄金一代并肩完成的梦想。这也是推动足坛格局悄然发生变化的一场比赛,葡萄牙队和法国队包揽了几年间欧洲杯、世界杯和欧洲国家联赛的冠军,站上了世界足坛的高峰。

  这一年的东道主法国队踌躇满志,他们曾在1984年欧洲杯和1998年世界杯中两次作为东道主夺冠。2016年欧洲杯,德尚率领着格里兹曼、博格巴领衔的法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重现当年的辉煌。

  法国这次承办的是一届规模空前的欧洲杯,扩军改制之后,参赛球队从16支增加到了24支,这让小组第三也有了出线的可能性。而小组赛三战全平只拿到3分的葡萄牙队,正是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并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拿到冠军。

  2016年7月11日,一场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终极对决在法兰西大球场上演。作为葡萄牙队的精神领袖,C罗在比赛开始后不久,就在和帕耶的对抗中受伤。他给膝盖缠上厚厚的绷带,两次离场又两次返回场内试图继续比赛,但最终还是无法继续坚持,只能遗憾泪别决赛舞台。

  在那一刻,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继续看好这支葡萄牙队。但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帕特里西奥、纳尼、佩佩等球员支撑住了这支球队,葡萄牙球员抵挡住了法国人的一次次冲击。替补登场的埃德一剑封喉,完成了史诗般的绝杀。虽然有句话说“自古决赛无名局”,但葡萄牙队员在决赛中表现出来的坚韧精神和技战术执行力,让这场比赛成为了团队足球取得胜利的典范。

  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分钟,吉尼亚克的射门打在了立柱上,法国队距离绝杀只有几厘米,加时赛里埃德的抽射两次弹地,越过洛里的指尖完成了绝杀。正是这些机缘巧合的瞬间,让我们感受到了足球的无穷魅力和血脉偾张。

   这一夜对于法国队来说是苦涩的,能在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中走到最后一刻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但正是这最后一刻的失败,才最让人感到遗憾和悲伤。成长很多时候就是会付出代价,法国队没能抓住C罗受伤下场的大好时机,没能把破门良机转化成进球,让他们最终与奖杯失之交臂。

  但如果我们把时间拉长来看,正是这一次次的铺垫,也让法国人积累起了丰富的经验。两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赛场,法国队终于如愿以偿,以极具统治力的表现捧回了大力神杯。同时我们感叹于法国青训强大的造血能力,欧洲杯后姆巴佩、登贝莱、坎特、瓦拉内等年轻才俊登上舞台,完成了属于他们的新老传承。在未来的这些年里,法国队或许都将会是各项锦标的热门球队之一。

  同时,我们更要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葡萄牙队,能在失去球队的核心之后顶住压力绝杀夺冠,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是葡萄牙的英雄。当然我们的目光依旧会落在那个身穿7号球衣的王者身上。在小组赛濒临出局的危险关头,正是C罗的两次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在夺冠的道路上,他是那个护送葡萄牙队走到决赛的人。

  对于C罗来说,这是一场长达12年的追梦之旅。2004年,葡萄牙队在家门口丢掉欧洲杯冠军时,当时被我们称作“小小罗”的他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如果说19岁少年的眼泪是一段关于青春的青涩记忆,那这段故事最美好的结局就是,这个少年没有因失败而消沉意志,而是擦去眼泪,继续开启逐梦的旅程,十年如一日地训练、成长,最终在而立之年圆梦欧洲杯,实现了整个国家的梦想。

  4月27日22:00,CCTV5、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网、央视影音将播出第一期《星耀金杯·一场比赛》,带你回顾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

编辑:张悦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正在阅读:27日播出《星耀金杯·一场比赛》:欧洲杯C罗圆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