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东京奥组委推荐书籍 李娜自传入选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0-04-24 08:45:51
新京报 | 2020-04-24 08:45:51
原标题:世界读书日,东京奥组委推荐了这几本书
正在加载

        新京报讯:(记者:孙海光)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东京奥组委在东京奥运会官网上推荐了几本运动员书单,这些书多描写他们面对困境时的坚持以及面对挑战时的乐观精神。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感受到体育带来的力量。

        迈克尔·菲尔普斯:Beneath the surface(《水面之下》)

        在书中菲尔普斯回顾了自己患多动症的少年时期、15岁首次亮相奥运赛场等经历,从中可以看到他成长为奥运史上最伟大运动员之一的人生脉络。相比于他获得的诸多荣誉,书中记录的点滴细节,更能帮助你认识一个真实的泳坛“飞鱼”。

[图]东京奥组委推荐李娜自传 李娜赛场瞬间回顾

[图]东京奥组委推荐李娜自传 李娜赛场瞬间回顾

        李娜:《独自上场》

        李娜是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冠军,在书中她回顾了自己30年的人生故事,有赛场上的跌宕起伏,有赛场外的酸甜苦辣,也有站上巅峰的人生感悟。

        拉法‧纳达尔:Rafa(《拉法:纳达尔自传》)

        纳达尔在书中回顾了自己从4岁时第一次拿起球拍到成为网球巨星的历程,也分享了自己在经历众多国际顶级赛事后的心得,当然也有赛场之外他所珍视的家庭故事。

        穆罕默德·阿里:The Greatest: My Own Story (《拳王阿里自传》)

        在书中除了记录在拳击运动上的挑战和成就,阿里还回忆了在成为奥运冠军后仍然遭受歧视的经历。阿里对种族歧视的抗争也是他在体坛之外赢得人们尊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格雷格·洛加尼斯:Breaking the surface(《破水而出》)

        洛加尼斯是美国跳水界的传奇人物,一度称霸男子跳台和跳板项目,但荣誉背后他的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他在8个月大时被收养,在青少年时期患上读写障碍,在美国社会依旧保守的年代一度要隐藏自己的性取向。在书中他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这些障碍,最终勇敢站立在跳台之上。

        加索尔耗时3年著《生活》,科比为其作序。

        保罗·加索尔:Life/Vida(《生活》)

        这本书是篮球巨星加索尔和摄影师合作以英语和西班牙语双语出版的作品。整本书耗时3年,于2013年出版,书中记录了加索尔在球场内外的生活全貌,包括他与队友科比的深厚友谊。科比也是书的序作者之一。

        西蒙·拜尔斯:A courage to soar: A body in Motion, a life in balance(《翱翔的勇气:运动的身体、平衡的生命》)

        在这本出版于2017年的自传中,西蒙·拜尔斯讲述了自己童年时被收养、在成长中遇到的困难。如今她是奥运4金得主以及世锦赛19冠得主,但在这些荣誉之后,她是如何克服挑战与困难的,这本书给出了真诚的回答。

        尤丝拉·马尔蒂尼:Butterfly: From Refugee to Olympian(《蝶变:从难民到奥林匹克运动员》)

        在年仅22岁时,游泳运动员马尔蒂尼就已经在体坛和人权历史上留下了印记。2015年她和家人逃离叙利亚,他们首先抵达黎巴嫩,随后辗转至土耳其,在那里乘坐一条小船前往希腊莱斯沃斯岛,但是途中船的引擎出现问题,马尔蒂尼和她妹妹不得不跳进水中并将船托引至安全的地方。2016年里约奥运会,大家都为她的壮举起身喝彩。

        加布丽尔·道格拉斯:Grace Glory and Gold: My Leap of Faith(《荣耀与黄金:我跳跃的信心》)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道格拉斯创造了历史,她成为体操进入奥运长达116年的历史上,首位站在个人最高领奖台上的非裔美国选手。在这本自传中她回忆了自己从初次踏上体操训练场到成为奥运冠军的励志历程。

        《牢不可破》记录了女拳王科姆的成功经历。

        玛丽·科姆:Unbreakable(《牢不可破》)

        印度女拳击手玛丽·科姆是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女拳手,她一共获得6次世锦赛冠军。在自传中她回忆了自己如何冲破来自家庭和社会的限制,勇于追求自己拳击梦想的经历。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界读书日东京奥组委推荐书籍 李娜自传入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