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男篮停赛不停练 三字经百家姓成为必修课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4-22 10:47:09
央视网 | 2020-04-22 10:47: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FIBA国际篮联暂停了旗下所有赛事,据中国篮球之队官方透露,尽管目前没有比赛任务,中国U17和U18国青男篮仍然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完成着备战工作。

  U17国青男篮最近一次比赛还是在2月4日,当时他们远赴匈牙利进行了邀请赛的比赛,回国之后为了全队的健康情况考虑,所有球员、教练员直接进驻训练场进行了隔离及封闭性训练。

  在集训期间,U17国青男篮还对此前邀请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以便在之后的备战训练中更加有针对性。

  尽管处于封闭性集训的状态,但球员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在提高技术动作的同时,这支国青还加强了理论学习知识,以及定期组织防控疫情内容的学习。每周日还会集体观看视频、新闻报道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

  原计划U17国青男篮将会在今年参加于保加利亚进行的U17男篮世界杯,在这项赛事中,中国国青与多米尼加共和国、法国和东道主保加利亚同分在B组,但目前比赛何时开打,还不得而知。

  另一支国青队U18国青男篮自3月14日在北京集结之后,就一直处在备战训练的状态中,他们的第一阶段集训将持续到5月27日。据“中国篮球之队”官方社媒透露:“球队除了每日正常的技术配合,力量、体能训练之外,还注重队员的心理调节,为队员们疫情期间的训练生活提供指导。除此以外,每周球队在固定的时间组织升旗仪式、学习国学等活动,丰富队员的精神生活,让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这支U18国青队的特别之处还在于,每天早饭过后的一段时间,队员们还要集体学习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等国学知识。

  “中国篮球之队”官方社媒表示:2020年的国际大赛还没有具体的恢复时间,尽管如此,两支国青男篮依然会认真备战,强化技战术细节、弥补短板,同时注重心理调节,力争将赛事延期的不利转变为有利。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青男篮停赛不停练 三字经百家姓成为必修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