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 朱婷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4-21 08:29:04
今晚报 | 2020-04-21 08:29:04
原标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发布 朱婷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记者谢晨)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女排目前的集训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但队长朱婷的名字却依然时常被外界提起。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昨日公示,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携手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朱婷,女,汉族,1994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本科学历,现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作为从国家青少年队伍中成长起来的主攻,在球队身处困境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带领队友克服困难,担当球队的“定海神针”。如今,她担任队长,在球场上承担起了鼓舞士气、调动队伍积极性的多个任务。2019年,以她为队长的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赛冠军,她个人也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主攻。

        张虹,女,汉族,198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副教授,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执委委员、2022冬奥组委执委委员。她刻苦训练、不畏困难,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运动成绩,在速度滑冰运动项目上成绩卓著。曾获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取得了中国冬奥会速滑金牌零的突破。她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奥大使,为我国体育事业进步、体育形象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公示 朱婷张虹入围个人名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