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中国女足要迎难而上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4-20 22:59:36
北京晚报 | 2020-04-20 22:59:36
原标题:吴海燕:中国女足要迎难而上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日前在其官网发布报告称,相比于男足,女足运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大,职业女足受到了“存亡威胁”。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日前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表示,团结合作是女足精神的核心,中国女足已经做好在困难中应对挑战、迎难而上的准备。同时对于被推迟的中韩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她表示全队迫不及待想要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从4月初起,中国女足在苏州开始为期4周的集训。16日,王霜、吕悦云、姚伟隔离观察期结束,开始与国家队合练。吴海燕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表示:“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帮助球员恢复体能和力量,我们正在做一些热身运动以及攻防训练。”受疫情影响,奥运会延期,中韩女足的奥预赛也推迟了。吴海燕对此表示:“很难说推迟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作为球员,我们希望尽早比赛,因为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除了训练,健康和安全是当下的重中之重。吴海燕透露,全队除了在球场训练外,平时都要佩戴口罩。“我们每个人都有单独的房间,在餐厅用餐时,每个人都坐单独的桌子以保持距离。”尽管困难不小,但吴海燕表示,团结合作始终是女足精神的核心,“困难把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应对挑战、迎难而上。”

      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相比于男足,女子职业足球受到疫情的冲击更大。目前已经有一些女足联赛和俱乐部开始解雇球员、削减合同,甚至有些俱乐部已经关闭。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秘书长霍夫曼表示:“如果女足俱乐部、联赛和国际赛事停办,就可能永久消失。我们不仅要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还应为未来良性发展建立更坚实的基础。”报告建议,利益相关方必须共同努力,减轻疫情给女足带来的危害。在决策过程中要优先考虑球员的身心健康,特别是充分考虑女足球员和俱乐部的特殊性。必要时,应对女足运动员、俱乐部、赛事提供特殊的财政支持。

编辑:宋程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中国女足要迎难而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