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艇协会线上选才 百余运动员隔空对决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4-18 09:15:54
中国新闻网 | 2020-04-18 09:15:54
原标题:中国赛艇协会线上选才 百余运动员隔空对决
正在加载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赛艇协会线上选才 百余运动员隔空对决

  中新网长春4月17日电 (记者 郭佳)17日,吉林省体育局综合训练馆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2名运动员在测功仪上手握拉杆,蹬腿挺胸,动作如同摇桨,虽不见对手,但教练的嘶吼和屏幕上跳动的数字时刻提醒着他们——这是一场关乎能否赢得国家赛艇集训队“门票”的比赛。

  所谓“测功仪”即是健身房中常见的“划船器”。区别在于专业测功仪能对运动员的力量、速度有清晰的记录。简言之,测功仪是模仿赛艇驱动机理而设计的赛艇运动陆上训练器械。

  此次线上比赛,吉林省共选派了11名运动员参赛。2名运动员在长春参加此次线上选拔比赛,另外的9名运动员在广西北海进行训练,因而就地参赛。

  30分钟的比赛强度不小,19岁小将李禹桐挥汗如雨,后半段虽然气力消减,但在教练的鼓励下还是一鼓作气完成了比赛。赛后,李禹桐表示,这段时间训练相对少,状态有所下滑。

  “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目前这个训练时长,有这样的表现我是很满意的。”吉林省赛艇队教练张嘉鑫说,这次与全国的高手竞技既可以帮队员找不足,也可以让日后的训练更有针对性。

  中国赛艇协会表示,此次线上选拔比赛旨在进一步完善国家赛艇集训队的竞争机制,提高赛艇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能力。

  吉林省体育局乒曲篮武中心竞训部部长刘立杰介绍,吉林省2019年10月组建赛艇队伍,虽然赛艇运动起步晚,但已有了一批好苗子,“有五六名队员是具备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能力的”。

  测功仪2公里最大做功能力项目比赛将于4月18日举行。国家赛艇集训队将根据测功仪比赛成绩和运动员身体条件(大个子),择优选拔符合标准的运动员参加试训。

  中国赛艇协会介绍,试训从4月20日起,为期2-3周。试训合格的运动员将进入国家赛艇集训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赛艇协会线上选才 百余运动员隔空对决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