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CBA若7月1日之后重启外援存在很大变数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4-18 09:36:33
天津日报 | 2020-04-18 09:36:33
原标题:天津男篮封训效果明显 等待联赛开启
正在加载

  昨天下午,天津先行者男篮在财经大学综合体育馆进行训练课程直播,这是自1月21日打完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后,球队首次公开训练。从今天开始,球队将迎来难得的短暂假期,5月6日集中归队。

  训练共分为分组对抗、1对1单挑赛以及卧推三大部分。直播课程在下午4:40开始,率先进行的30分钟不停表分组对抗赛,球员分为黑白两队,黑队球员为史仪、时德帅、何思雨、刘伟,白队球员为田野、金鑫、刘帅、栾晓君。经过激烈对抗后,黑队以31:24战胜白队。在随后进行的1对1单挑赛中,金鑫与何思雨展开直接对话。金鑫在对抗开始占据主动权,不过始终掌握球权的金鑫却在命中率方面稍显欠缺,何思雨连续飙中三分以11:4获胜,黑队以总比分2:0领先白队。随后黑白两队轮流穿插进行卧推PK,重量为80KG。黑白两队轮流上阵,每人做到自己的极限数量后换对手接力。最终,黑队以较大优势领先白队,在本场直播训练课中以3:0战胜白队。

  从大年初二至今,天津男篮始终处于封训状态。谈及这段长达80天的封闭训练,天津男篮主教练刘铁表示:“这段时间比较尴尬,因为我们要涉及备战工作,但外援尚未归队。针对这种人员不齐的情况我们作出了调整,主要以提升球员个人能力为主,同时还要融入战术与力量训练。虽然长时间进行两点一线枯燥训练,但球员们的训练态度都非常好。虽然我们整体实力偏弱,但大家都不甘于落后,在训练中克服了很多困难,表现得非常出色。”

  除外援尚未归队外,李荣培、刘帅等人的伤病情况一直是困扰天津男篮的问题。刘铁表示:“球员们恢复得不错,刚开始只有几个人训练,目前已经有十几人参加全程训练。前段时间伤病多可能和球员们身体疲惫、训练方式单一有关。通过和球员进行沟通,让队医建立球员档案,规定好每名球员需要在哪方面进行训练。目前队员没有较大伤病,潘宁的腰今天有一点小反应,孟子凯是前两天在训练中把脚扭了,李荣培也是老伤。针对伤病我们采取的就是严格管理、积极治疗,制定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

  相对于赛季初期,经过这段长时间的系统性训练,球员有了明显进步,但刘铁依然表现很低调。“还是要等到比赛中去检验球员能力,就目前情况看还有重新开赛的机会。在竞技体育中我们要依靠胜利去说话,这其中包括身体素质、战术体系、球队凝聚力等。”

  在疫情影响之下,天津男篮教练组人员不整,刘铁一天都没有离开球队,事无巨细都要安排好。“首先我要感谢徐总(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在这段时间他帮我做了很多工作。其次就是天津财经大学,学校对于我们的训练计划大力支持,没有任何阻碍。其实我自己做的工作都是分内的事,没有什么辛苦可言。虽然大家这段时间很辛苦,但是有俱乐部、财经大学以及广大球迷做后盾,一切困难都可以平稳度过。”

  在联赛依然未确定重启时间的情况下,天津男篮将从今天开始放假调整,全队5月6日重新集中。大外援托多罗维奇回到天津直接进入隔离状态,隔离结束后虽然身体状况一切正常,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一直未能进入场馆和球队合练。如今,随着球队放假,他也将回国休整。据俱乐部总经理徐建斌介绍:“目前还是先立足于国内球员,因为7月1日之后外援存在很大变数,不仅仅是合同到期,而且外援基本上进入下赛季合同谈判期。如果还让他们回来打球,那要涉及下赛季合同的问题。如果联赛重启,有外援最好,如果没有那我们就全华班上阵。”

  本报记者  苏娅辉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天津男篮:CBA若7月1日之后重启外援存在很大变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