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董事长姚明零薪酬 中高层自愿降薪开源节流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4-16 10:12:49
山东商报 | 2020-04-16 10:12:49
原标题:实现盈亏平衡是联盟的任务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日前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CBA公司中高层自愿降薪是疫情困难之中职业联盟开源节流的起点,CBA联盟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CBA各俱乐部尽早达到盈亏平衡,真正实现中国篮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为何CBA公司在此时宣布降薪?这一举措是不是意味着本赛季重启的希望渺茫?王大为表示,此次CBA公司宣布降薪并不意味着重启无望。CBA复赛计划按照空场无观众、减少人群聚集(每场比赛场上至多50人)的方式,所有球队经过多次核酸检测后进入到场馆和酒店的综合体,封闭式管理,并通过两个赛区的赛会制,最大程度降低运动员差旅的风险。

  王大为告诉记者,此次降薪涉及CBA公司总监及以上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占到公司三分之一左右的员工。他也证实,董事长姚明在CBA公司不领取任何薪酬。

  CBA公司降薪之后,各俱乐部的球员、教练等是否也会降薪?

  对此王大为表示,这需要搭建良好的协商机制。CBA各俱乐部的损失不仅仅体现在票房、赞助和联盟分成方面,还有自2月份以来,向CBA球员如期发放的工资。球员降薪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得到了中国篮协的支持,下一步篮协将协调联赛的各个参与方共同友好协商,制定出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基于此次疫情的冲击,CBA联赛是否有中长期的战略调整?

  王大为说,此次疫情对CBA各俱乐部的冲击是巨大的。各俱乐部投资人和联盟也希望把此次危机转化为未来联盟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契机。CBA联盟在去年已经通过了工资帽政策,下个赛季将正式启用,这将是帮助全联盟俱乐部尽早实现盈亏平衡的关键。只有尽快扭转大部分俱乐部普遍亏损的局面,共同制定出路径图和时间表,同时俱乐部深耕粉丝的运营和当地篮球市场,CBA才真正可以做到健康地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公司董事长姚明零薪酬 中高层自愿降薪开源节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