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咋安置 薪资如何发 CBA球队“犯难”

副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  2020-04-15 09:08:19
北京青年报 | 2020-04-15 09:08:19
原标题:外援咋安置 薪资如何发 重启时间“难产” CBA球队“犯难”
正在加载

昨天,CBA联盟再次召集各球队举行电话会议,公司董事长姚明参加。在这次会议上,CBA联盟给出了联赛今后发展的几套预案,其中包括7月初、7月末重启的方案,但同时联盟也并不排除本赛季就此取消的可能性。按照目前评估,如果联赛能够在7月初重启,那么这个赛季基本上能够保持完整性,而如果7月末重启,那么赛季将会缩水。

联赛重启时间“难产”,这也让各球队面临着很多难题待解。首先,最为棘手的问题,就是外援安置和薪资如何发放。

在此之前,各球队陆续召回外援,他们为赛季重启做着准备。目前大多数球队至少召回了一名外援,个别球队像上海队甚至将三名外援全部召回。可一旦联赛要等到7月重启,距现在有差不多三个月时间,这些外援是走是留?他们的薪资如何发放?这都需要球队与外援进行更多沟通与协商,目前还无法保证这中间是否会产生严重争议。

实际上,CBA联盟在此前已经给各球队提出相关问题的建议。对于已经归队的外援,联盟表示球队可以继续按照原有合同给外援支付薪资。同时,也可以与外援协商后,对外援薪资的支付方式进行调整,这包括暂停支付或减少支付,但前提是球队须与外援达成一致。

其次就是球队放假的问题。春节假期结束后,各球队陆续集结,为联赛重启做准备。可按照目前联盟提供的联赛重启方案,至少今后三个月时间内不会重启。短期内不会有比赛,球队自然会让球员们放假进行调整。

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四川队在14日下午告知队员,球队暂时放假,预计5月归队。在之后还会有更多球队选择给队员放假。

第三个问题就是给球员降薪。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联赛被迫中断,各个球队的损失巨大。有球队总经理透露,该队的损失初步评估在数千万元,而这可能是CBA球队的均值。面对这样的艰难局面,给球员降薪将是一种必然的选择。14日,联赛公司已经对外发布消息称,联赛公司中高层进行降薪,其中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分别降薪15%-30%。

虽然目前尚未有确切消息显示球队已经对球员降薪,但联赛公司中高层降薪的事实被外界普遍看做是联赛整体降薪大趋势的开端。而CBA公司表示,他们希望以此次降薪为起点,带动全联盟友好协商降薪,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确保CBA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疫情。

实际上,在外援薪资降低的问题上,联盟已经告知各球队,如果赛季能够重启并缩短的话,那么球队可以按照减少的场次在原来赛程中所占的比例,减少外援的薪资。而对于占绝大多数的国内球员来说,由于没有比赛和放假等因素,他们被降薪已是不可避免,下一步就看各球队按什么样的比例来“动刀”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汪浩舟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外援咋安置 薪资如何发 CBA球队“犯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