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大力改革 乒坛“大满贯赛”推陈出新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4-14 08:49:50
今晚报 | 2020-04-14 08:49:50
原标题:乒坛“大满贯赛”推陈出新
正在加载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张璐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乒联对各项乒乓赛事按下暂停键,并在此期间商议各项改革和应对措施。4月12日,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发表公开信《危机里蕴含着希望》,传递出对现有赛事体系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的决心。世乒赛或许未来只保留团体赛,单项赛则被全新的“大满贯赛”所取代,这将更有利于推出明星球员。

现在意义上的乒乓球大满贯,指的是取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赛三项世界大赛冠军之后的头衔。未来将推出的新“大满贯赛”将效仿网球大满贯赛事,一年有三到四个大满贯头衔。这是一个大胆的设想,最终是否实施还需要国际乒联执委会的表决。国际乒联设立的世界乒乓球公司(WTT)已做好规划,将努力朝着职业化方向发展,这代表着国际乒联在寻求项目的突破,展示出其变革的决心。丹顿解释道:“大满贯赛事将覆盖更大的观众群,也能为运动员提供更多机会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这些赛事,我们能够更好地定义所谓的单项世界冠军。”

通过全新的赛事体系,国际乒联希望推出真正的乒乓之星。就如同国际网坛的“费纳决”,或许我们将来能看到更多如“龙蟒大战”(马龙-许昕)这样的经典对决。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乒联大力改革 乒坛“大满贯赛”推陈出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