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奥运替补之争加剧 郎平征召四名二传集训

副标题:

来源:今晚报  |  2020-04-13 08:42:51
今晚报 | 2020-04-13 08:42:51
原标题:姚迪每天面临新挑战
正在加载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今年2月已经集结的中国女排又将面临新的课题。如何能够在2020年缺少国际赛事练兵的情况下,充分调动队员的训练积极性,成为摆在中国女排主帅郎平面前的一道难题。不过对于天津籍二传手姚迪来说,面对如今四名二传手参与国家队集训的境况,她也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状态来直面每天激烈的竞争。

  在今年1月中国排协公布的中国女排2020年集训大名单中有四名二传,其中江苏队的刁琳宇不实际参训,实训二传手只有丁霞、姚迪和山东队的新人梅笑寒。凭借去年临时转会至广东队并闪耀2019年世俱杯赛,新锐二传手梅笑寒引起了郎平的注意。不过她毕竟是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在与国手的配合默契以及比赛经验方面,梅笑寒都无法与丁霞、姚迪相比。近期有媒体爆出,此前并不在参训名单之列的刁琳宇已经在京随中国女排集训,参训二传手由此上升至四人。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冠军成员丁霞基本坐稳了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的位置,而姚迪与刁琳宇的竞争一直相当激烈。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姚迪把握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厚积薄发的她也在2019年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和稳定的发挥。在2019-2020赛季的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中,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携手整整一个赛季更令姚迪收获颇丰,积攒了更多与朱婷配合的经验与默契。整个赛季,姚迪仅仅因颈部不适缺席了小组赛客场与河南队一战。她在12场39局比赛中的415次传球,达成42.41%的到位率,排名排超联赛二传手数据榜榜首。作为队长,带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最终夺得冠军的姚迪也毫无争议地荣膺赛季“最佳二传手”。

  然而,随着东京奥运会的延期以及刁琳宇、梅笑寒的加入,姚迪今年在中国女排的集训中依然面临不小的压力。相比朱婷、张常宁、龚翔宇等边攻手,姚迪更需加强的是与颜妮、袁心玥、王媛媛等副攻手的配合默契度,这也将是她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的重要条件之一。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姚迪近日分享了自己在训练之余欣赏春日美景的一些照片,看得出她目前保持着轻松的心态,这一点对她面对每日激烈紧张的集训无疑大有裨益。本报记者  谢晨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国女排奥运替补之争加剧 郎平征召四名二传集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