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篮球队大规模感染 队中11人确诊新冠肺炎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11 09:13:06
新华社 | 2020-04-11 09:13:06
原标题:日本大阪篮球队出现大规模感染 15名球员中11人确诊新冠肺炎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4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 彭纯)日本大阪七福神篮球俱乐部日前宣布,俱乐部又有4名球员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从4月1日第一名球员确诊以来,全队15名球员中已经有11人被感染。

  大阪七福神队是一支日本B联赛的职业篮球队,除了11名球员被感染外,早些时候还有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被确诊,这样整个俱乐部被感染的人数达到12人。

  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安井直树说:“每个球员的症状都不严重,我们为给体育界带来的担忧和不便深表歉意。目前,我们与卫生部密切合作,继续对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为了保护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隐私,俱乐部未披露感染者的姓名。俱乐部还发表声明说,所有人员都已经回家隔离。

  俱乐部早些时候透露,全队的感染来自3月24日5名球员与俱乐部之外的7个朋友的一次聚餐(那7人中的一人后来被查出感染了病毒,当时没有人知道)。3月25日,全队进行了一次集训,27日,一名没有参加过聚餐的球员出现发烧症状,此后几天,多名球员陆续出现发烧、咳嗽和味觉消失等症状。从4月1日开始,检查结果开始显示有人被感染,此后几天确诊人数不断增加。

  大阪七福神俱乐部也成为日本体育界曝出的最大规模的新冠病毒感染事件,此前,有多名日本职业棒球球员确诊感染,其中一人是阪神虎队球星藤浪晋太郎。

  另据日本相扑协会透露,一名低级别的相扑选手近日也被确诊感染,这是日本第一位被感染的相扑选手。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日本大阪篮球队大规模感染 队中11人确诊新冠肺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