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员发起“球员一起”基金 直线支援英国医疗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09 15:46:25
新华社 | 2020-04-09 15:46:25
原标题:英超球员发起“球员一起”基金 直线支援英国医疗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4月8日电(记者张薇)英超球员8日共同发起名为“球员一起”的基金项目,直接资助英国国家医疗系统。

  当晚,热刺队长凯恩、利物浦队长亨德森等人都转发了一份声明,表示一些球员过去一周以来进行了无数次讨论,就是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机下,创立一个能把钱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的基金。“这对于我们的国家和医疗系统都是至关重要的时刻,我们决心竭尽所能进行援助。”

  此前,英超曾提议球员减薪三成,并表示得到了俱乐部的同意。然而,各俱乐部征求球员意见的反馈并不明朗,工会性质的职业球员协会则直接表示他们认为减薪意味着少缴税,其实对急需支援的英国医疗系统乃至政府都有危害。

  如今,英超20家俱乐部球员决定以他们自己的身份发起基金,选择与国家医疗系统基金合作,“从而使善款迅速而有效率地被分配到最需要的地方”。声明称,此举能让善款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医疗前线,不仅是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还包括医疗人员、志愿者和病人在其他领域当下或长期的需求。

  声明最后强调:“‘球员一起’是我们作为球员,携手自愿发起的倡议,任何俱乐部或联赛的对话都与之无关。这可以让急需的资金立刻就在需要的地方派上用场。”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许多人无法工作、甚至生计受到影响。在英超无限期停赛的情况下,热刺等几家英超俱乐部都已给部分员工申请了暂时性失业的政府补贴,但高薪的英超球员们还都是工资照拿。为此,包括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在内的多位英国政要都公开呼吁英超球员减薪。

  “球员一起”基金启动的声明一出,汉考克立刻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球员们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作为非营利性的机构,英足总此前已建议对该机构年收入在5万英镑及以上的雇员采取临时减薪政策,其中英格兰男足主帅索斯盖特等最高薪人士已同意减薪三成。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超球员发起“球员一起”基金 直线支援英国医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