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降薪达协议:球员月入超10万欧一律降薪5成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08 10:45:55
新华社 | 2020-04-08 10:45:55
原标题:法甲就暂时减薪初步达成一致
正在加载

  新华社巴黎4月7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职业球员工会(UNFP)7日表示,经过俱乐部和球员代表的谈判,双方已经初步就法甲和法乙联赛球员的降薪问题达成一致,收入较高的球员将暂时放弃一部分薪水以帮助俱乐部在疫情危机下渡过难关。

  根据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收入越高的球员所受的影响将越大。税前月薪在10万欧元以上的球员将减薪百分之五十,5万至10万的减薪百分之四十,2万至5万的减薪百分之三十,1万至2万的减薪百分之二十。

  而对于税前月薪不足1万欧元的球员来说,他们的薪水将不受影响。据法国媒体《队报》统计,目前法甲和法乙联赛一共有百分之七十的球员税前月薪低于1万欧元。

  但对球员来说,这次降薪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双方经过协商后同意,一旦联赛收到转播商的版权费用后,将会把这部分工资补发给球员。

  自从3月中旬联赛停摆以来,法甲和法乙的两大转播商Canal+和贝因体育均已停止支付联赛的转播费用。失去了这一收入大头后,俱乐部的日子愈发难过。此前,法甲圣埃蒂安俱乐部监事会主席伯纳德·卡亚佐曾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缓解并且没有政府的援助,超过半数的法甲球队将在半年内破产。

  目前,该协议还需要经过法国职业联盟的同意。根据法国的劳动法律,即便协议通过后,也不具有法律意义上的强制效力。但代表球员负责谈判的UNFP主席菲利普·皮亚预计,“大部分人都不会反对这个协议”。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法甲降薪达协议:球员月入超10万欧一律降薪5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