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迎来新难题 中国女排四老将面临年龄“危机”

副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  2020-04-08 10:04:57
杭州日报 | 2020-04-08 10:04:57
原标题:奥运延期后郎平迎来新难题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戚珊珊)中国女排在2019世界杯以11连胜强势夺冠后,原本已经找到了最佳阵容冲击东京奥运会,但奥运确定延期至明年7月后,中国女排如今也面临着重重难题。

首当其冲是主教练问题,郎平的合同原本是今年到期。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打算执教完东京奥运会后就卸任退休,而已经60岁的她因为长时间承受着巨大压力,身体负荷很重。

如今东京奥运延期一年举行,有球迷担心郎平会不会不再担任主教练,但郎平没带队打完奥运会就离开的可能性并不大,既然已经为东京奥运准备了这么长时间,相信“铁榔头”不会轻言放弃。

但摆在郎平面前很大的难题是,麾下已有4名队员达到或超过30岁了,其中主力队员丁霞31岁,颜妮已经33岁,还有替补席上的刘晓彤30岁,曾春蕾31岁。未来一年,老将们的身体状况和状态保持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都在增加。

尤其最年长的颜妮,她本就有严重的膝伤和肩伤,一直为了东京奥运在努力支撑着。这些年征战,伤病缠身的老将们,能否再坚持一年?对讲究整体打法的中国女排来说,任何队员状态下滑都会对全队产生很大影响。

那么郎平是会继续相信老将的经验,还是抓紧时间培养年轻球员?一年也是个有些尴尬的时间,通常来说,老将们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会下滑,而一年时间似乎又不够培养出出色的新人。虽然四名老将目前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但一年后状态如何谁也无法保证。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好两手准备,既让老将们保持好状态,而球队也确实需要增加新鲜血液,又要让年轻小将得到丰富的成长。

早在今年1月底,中国女排就开始封闭集训,全力备战奥运,在确定奥运延期之后,中国女排也没有停下埋头训练的脚步。好在,26岁的朱婷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而对22岁的李盈莹,25岁的王媛媛,23岁的杨涵玉这些年轻队员们来说,延期的一年时间更有利于打磨自己。现在的境遇,对中国女排和郎平来说都是新的课题,但不管做出何种安排,郎平的心思你别猜,相信她最终会做出最优的选择。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郎平迎来新难题 中国女排四老将面临年龄“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