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推迟6月份所有赛事 男女足备战时间更充分

副标题:

来源:天津日报  |  2020-04-05 08:30:17
天津日报 | 2020-04-05 08:30:17
原标题:FIFA对奥预赛赛程设工作组 男女足备战时间更充分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赵睿)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六则重要决定,其中推迟男、女足6月份的所有国际比赛与中国足球有着密切关联。国际足联表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要讨论新的赛程,这是基于维护球员健康和安全发展。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3月份的两轮比赛延迟,6月份两轮比赛是否进行此前并没有准确说法,亚足联的态度是如果比赛的两支队伍客观条件允许,可以上报亚足联后进行比赛。鉴于疫情在世界范围的蔓延,国际足联3日的会议决定推迟6月份的所有比赛,表示要与各大洲足协就世预赛进行双边讨论,最终确定修订后的赛程。

  女足奥预赛方面,国际足联同样推迟所有6月份比赛,其中最重要的是涉及中韩两队的两回合比赛。推迟后的女足奥预赛纳入国际足联女子国际比赛日历,也就是说中韩的比赛将在女足国家队比赛日进行。国际足联为此成立专门工作组,研究女足奥预赛的赛程问题。

  中国男、女足国家队目前分别在三亚、苏州进行集训。国际足联推迟了6月份的所有国际赛事,对于这两支队伍来说,备战时间会增加,阵容磨合得更加充分。但也需要看到,一旦本年度中超、女超开启后,赛程必然是相当密集,男、女足国家队的备战工作多半要靠“挤”时间进行,困难仍很多。

  更令我们感兴趣的是会议第五条决定:国际足联支持由其领导的转会事务工作组(由所有主要的利益相关者,如各大洲足协、会员协会、联赛、俱乐部和球员组成)的工作,以便尽快发布指南和建议。尽管此条决定语焉不详,甚至容易造成困惑,但可能会涉及归化球员的操作。

  东京奥运会已决定推迟到2021年举行,国际足联确认,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参赛资格将保持不变,奥运会参赛球员年龄限制仍是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和奥预赛时保持一致,每支队伍可以有三名超龄队员。会议还决定推迟本应在今年8月举行的U-20女足世界杯、11月举行的U-17女足世界杯以及五人制世界杯。另外,国际足联宣布将设立全球足球支持基金。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FIFA推迟6月份所有赛事 男女足备战时间更充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