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不会“撞车”亚运会 疫情之下以人为本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05 09:16:26
新华社 | 2020-04-05 09:16:26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不会“撞车”杭州亚运会 疫情之下“以人为本”
正在加载

        新华社消息:(记者:吴俊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配合延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2021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将推迟到2022年举行。尽管最终比赛日期尚未确定,但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世锦赛将会在2022年夏季举行,不会与9月举行的杭州亚运会撞车。

        2021年田径世锦赛原定于8月6日至15日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尤金举行。不过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延期一年,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这意味着俄勒冈世锦赛必须要为奥运会让路。

        世界田联本周已经发表声明,初步决定将世锦赛推迟到2022年举行,并表示着手与英联邦运动会以及欧洲田径锦标赛两项赛事的主办方就“错峰办赛”事宜展开讨论。

        “我们的立场很明确,希望将世界田径锦标赛安排在2022年的夏天举行。”科在专访中说,“我们有责任与其他的赛事主办方就比赛日期进行协调。虽然不是所有人最终都能得到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我们正在尝试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案,以保证运动员能够顺利参赛。不仅是要让他们能够安全地参加比赛,同时也需要让他们在不同的比赛之间有足够的恢复调整时间。”

        科表示,目前世界田联已接近和英联邦运动会及欧洲田径锦标赛主办方达成共识。考虑到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因此田径世锦赛与亚运会之间的相互影响要小得多。

        “亚运会也是一项重要的比赛,不过好在亚运会开始的时间晚一些,”科说。

        如果不是出现疫情,科在今年3月本应该来到中国,出席在南京举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室内世锦赛也成为第一批受疫情影响被迫延期的世界田联旗下赛事之一。

        之后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的爆发,包括U20田径世锦赛、多站钻石联赛在内的一系列世界田联赛事纷纷推迟或取消,5月底之前全世界已经没有重要的田径比赛。面对比赛何时恢复的问题,科很焦急,也很无奈。

        “我很希望能够预测比赛何时恢复,运动员们也是希望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参赛,但目前的形势确实非常严峻。”科说,“世界田联有214个成员组织,目前只有19个成员组织所在的国家(地区)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已经能够说明我们所面临的是怎样的挑战。

        “我们希望尽快开始今年的室外赛季,但必须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运动员们也希望如此。下周我们计划公布调整后的东京奥运会达标体系,这对于那些还没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来说尤为重要。”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继续保留参赛资格。此前世界田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参赛名额已有约50%被“锁定”。

        科表示,无论是赛事的重新安排还是东京奥运会名额分配,疫情之下世界田联方方面面的工作都会以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作为首要考量。

        “我们制订的奥运达标体系方案必须要确保公平,不能有的运动员可以顺利达标,而有的人却因为不能出国比赛而失去达标机会,”他说。

        “由于各种不确定因素,我们不知道赛季何时能够开始。但是我希望今年夏天结束前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科说,“今年3月室内世锦赛被迫推迟让我感到很遗憾,我相信延期一年之后,明年3月在南京举行这项比赛依旧会十分精彩。”

        采访的最后,科表示,期待在重新定档2021年3月19日至21日举行的南京室内世锦赛上与全世界一起庆祝人类的抗疫胜利,一起欣赏精彩的田径赛事。

编辑:王宇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田径世锦赛不会“撞车”亚运会 疫情之下以人为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