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生大臣:为对抗疫情做贡献 英超球员应减薪

副标题:

来源:新华社  |  2020-04-03 15:26:43
新华社 | 2020-04-03 15:26:43
原标题:英卫生大臣:为对抗疫情做贡献 英超球员应减薪
正在加载

  新华社伦敦4月2日电(记者 张薇)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日明确表态称,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当下,英超球员应该减薪,以此做出他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日,汉考克在出席英国政府有关疫情的每日发布会时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发挥作用,其中也包括英超球员。许许多多人都在做出牺牲,其中一些我在医疗系统的同事甚至因为在工作中感染病毒而不幸失去了生命。我认为英超球员首先能做的就是减薪,以此做出贡献,发挥他们的作用。”

  事实上,英格兰的职业球员协会1日已和英超等联赛组织就球员减薪等问题进行过磋商,但并没有达成一致。于是各方约好过两天再开会。而在本周早些时候,职业球员协会还曾提醒球员不要擅自同意俱乐部的减薪要求,理由是他们认为俱乐部不一定能“专款专用”,把球员们的钱用于给俱乐部员工发工资,而是用于转会等事宜。

  目前,英超还没有俱乐部宣布要给球员扣薪水。而对于非比赛人员,曼联俱乐部目前仍坚持照发工作人员的比赛日工资,但也有热刺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申领政府补贴,即由政府负担这些暂时性失业人员八成的工资,每月不超过2500镑。

  一边给球员的高薪不减,一边却要政府掏钱补贴工作人员,这些俱乐部的举动让一些英国政客将他们形容为“毫无道德”。一名保守党官员更是已直接致信英超,要求他们立刻采取行动给球员减薪,否则就将呼吁政府对那些给员工申领政府补贴的俱乐部征收暴利税。

  面对外界越来越大的压力,职业球员协会发表声明说:“我们知道公众都认为球员应该减薪以此负担非比赛人员的薪水,但我们目前的想法是,如果俱乐部能继续负担球员和员工的薪水,那他们就应该继续。”

  职业球员协会强调,球员们都认可俱乐部工作人员是俱乐部的重要组成,并且不希望看到他们被不公平地对待,声明同时表示:“在并不是真有需求的情况下申请政府救助,是对广大社会的损害。”

  当然,职业球员协会表示他们也认同,在疫情暴发的情况下,球员为了俱乐部的长远利益着想,有责任分担俱乐部的财政压力。

编辑:赵福晓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英卫生大臣:为对抗疫情做贡献 英超球员应减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