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四强重启集训继续备战 亚冠赛制可能有变

副标题:

来源:北京晚报  |  2020-04-03 15:09:41
北京晚报 | 2020-04-03 15:09:41
原标题:中超四强重启集训 亚冠赛制可能有变
正在加载

  按照此前亚足联给出的时间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将在5月下旬再度打响。为了打好比赛,目前,中超的恒大、国安和上港三支球队均已经重启集训,而上海申花6日也将再次集中,继续备战亚冠。

  中超BIG4的集训是重启了,不过亚冠的赛制目前却有可能改变。近日,亚足联已经确定西亚区的参赛球队会以赛会制的方式打完剩下的小组赛,虽然东亚区目前暂时没有变化,但亚足联已表示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事实上,从今年1月29日第一次调整亚冠小组赛赛程以来,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亚足联特别成立的 “危机委员会”就一直在调整亚冠的相关赛程和赛制。对于亚冠联赛,亚足联的原则有两个:一是保障参赛球员的安全,二是不取消亚冠。今年3月,亚足联先后在吉隆坡、多哈和迪拜,召开了东亚区和西亚区会议,商讨具体方案。会议上,亚足联决定将整体赛事推迟到5月进行。不过,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进一步扩散,亚足联最终调整了方案,决定西亚区剩余的小组赛采取赛会制,安排在两个国家进行,具体时间是8月。

  至于东亚区,亚足联还是希望继续采取主客场制来进行比赛,按照此前的计划,3月和4月没打的小组赛,将安排在4个比赛日进行,也就是5月19/20日(第3轮)、5月26/27日(第4轮)、6月16/17日(第5轮)、6月23/24日(第6轮)。

  西亚区和东亚区被区别对待,是因为目前西亚的疫情比较严重。此外六七月份,西亚地区天气炎热,不适合在室外比赛。至于东亚区。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控制得不错,而韩国和日本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还是比较倾向东亚区按照原赛制比赛。毕竟,采取赛会制,就意味着对品牌的伤害。

  当然,一切情况还要等待5月份才能更为明朗,所以并不能排除最终东亚区也采取赛会制比赛的可能。而对中超的4支参赛球队来说,只要亚足联一天没有宣布赛制更改,他们就必须按照原来的部署进行备战。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中超四强重启集训继续备战 亚冠赛制可能有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