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推迟东京奥运会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04-03 11:41:44
中国新闻网 | 2020-04-03 11:41:44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推迟东京奥运会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正在加载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日在总部瑞士洛桑举行全球媒体记者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表示,推迟东京奥运会并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根据奥林匹克运动总章程《奥林匹克宪章》,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应在奥运周期的第一年举行,也就是说,东京奥运会原则上只能在2020年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上月30日宣布,被迫推迟的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杜比表示,推迟奥运会并不违背宪章,这一决定是为了确保国际奥委会的首要任务即举办奥运会得到充分尊重。“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并没有违背或者更改宪章,这是与国际奥委会的核心任务相符的,我认为所有人都会同意我们做出的决定。”

  他还透露,东京奥运会延期将使得数万项条目的预算需要重新审视计算,不过他并没有透露东京奥运会延期后所需要的额外开支的具体数字。“现在来预测推迟所产生的额外开支并不成熟,这些工作正在进行。”

  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坦言,现在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那就是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达喀尔青奥会将接连举行。东京奥运会在延期一年后,与原定于2022年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相隔仅为半年。

  杜比则认为,这将给北京冬奥会带来机遇。“东京奥运会将把奥运氛围推向高潮,而在几个月之后就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因此我们确信这有利于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两届奥运背靠背举行,我们正在与组委会沟通,也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沟通,确保充分利用这一机遇。”(完)

编辑:钱睿斌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国际奥委会:推迟东京奥运会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