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本月重启又悬了!球员无球可打恐面临降薪危机

副标题:

来源:山东商报  |  2020-04-02 15:01:42
山东商报 | 2020-04-02 15:01:42
原标题:CBA本月重启又悬了
正在加载

  商报济南消息 3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文,通知足协、篮协、各地体育局,一段时间内,一切大型活动、体育赛事暂不恢复。这意味着原本计划在四月份重启的CBA联赛再度陷入无限期停摆的状态。有不少圈内人士认为,本赛季CBA不排除取消的可能。

  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好转,CBA公司于3月中旬商定出重启方案。方案显示,CBA将于4月15日重启,常规赛46轮不变,先采用赛会制,分两个赛区,定在东莞和青岛两个城市,比赛空场进行。遗憾的是,随着国外疫情的快速蔓延,CBA重启又变得遥遥无期。

  入境新规下,20多名CBA外援和外教短时间内无法归队。除去八一队,CBA其他19支球队,只有上海男篮外援全部回归。

  目前,国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还在不断增长,警报短时间内不会解除。如果联赛重启,外援使用成了摆在CBA 公司面前的一个大难题。有种声音认为,剩下的赛程有望采取全华班的形式打完。可是,这种操作对外援已经到位的球队并不公平。

  有报道称,CBA公司并没有就此取消本赛季的计划,将会在4月20日左右召开会议,商讨应对方案,或在5月初的时候恢复比赛。

  事实上,在无球可打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会面临着降薪的危机。近日,CBA 的一家北方俱乐部便被曝出了变相降薪的消息。据报道,该俱乐部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通报称俱乐部因为没有比赛,相关活动无法开展,对员工下达了一项销售任务考核。考核具体内容是,相关人员在5月底之前每个人要销售出该俱乐部场馆价值1.5万的储值卡。如果无法完成销售任务,他们将只能拿到其所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70%。销售任务面向的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包括二队三队教练员等,一线队队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不参与。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田延士

编辑:卢芳菲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CBA本月重启又悬了!球员无球可打恐面临降薪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