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同样送给最后一名 这是中国风度!武汉风度!

副标题:

来源:长江日报  |  2019-10-23 11:19:11
长江日报 | 2019-10-23 11:19:11
原标题:这就是中国风度!武汉风度!
正在加载

10月2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迎来开幕后的第4个比赛日。这4天时间里,中国队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一次又一次在赛场上升国旗、振军威,留下了不少令人激动自豪的瞬间。

与此同时,中国观众集体起立,给对手致敬,为对手鼓掌的场景,一样成为军运会赛场值得肃然起敬的一幕。即便是最后一位选手,也会迎来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这些感人场景,都频频在武汉的赛场上演。

40岁残疾军人

顽强拼搏赢得观众起立鼓掌

22日上午9时,军运会田径比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开赛,当天将进行18个项目的决赛。

男子残疾人100米率先开跑,5个组分别来自各个国家的9名残疾军人在赛场顽强拼搏,现场观众满怀敬意起立为他们鼓掌。

来自罗马尼亚的1447号选手Laurentiu Serban参加了男子残疾人100米IT1项目的决赛,尽管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但他的坚持和不放弃让人印象深刻。40岁的他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在罗马尼亚军方工作,2006年在执行军队相关任务时受伤致残,2017年开始,他从体育比赛中找回了自信与荣耀。此次军运会,是他参加的第三次国际赛事,这次能够来到中国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他感到非常开心。

(长江日报记者郭丽霞 蔡欣星 刘慧 张皓练 向洁)

最后一位冲线选手

全场掌声为她打气

21日晚,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简嘉禾以15分57秒50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当大部分选手已经撞线,埃及选手Said Sandy仍在泳池中为最后50米发起冲刺。

这时,全场响起潮水般的掌声,为最后一名选手打气,直至她最终冲线成功,掌声和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 (长江日报记者邱晨)

最年轻卢旺达队

输球不输人 观众掌声如潮

8:21、5:21,21日下午,在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中,由两名“00”后年轻球员组成的卢旺达队挑战拥有名将Lisboa的巴西一队,创下了女子沙排开赛以来最大场次比分差距,但纵观比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卢旺达队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她们的顽强作风也赢得了观众的如潮掌声。

在开场很快适应卢旺达队员打法后,经验丰富的巴西一队很快就占据了优势,无论是传接球,还是拦网、扣球,巴西队频频得手。反观卢旺达队,面对巴西队的攻击显得办法不多,几次高难度的吊球又被巴西队神奇地救活,只有几次主动攻击得手,其他得分大部分还是巴西队的失误送分。

面对年轻的卢旺达队的坚持,场边观众不吝将掌声和加油声送给她们,“卢旺达,加油!”的呐喊声不时响起。在观众的鼓励下,卢旺达队员没有放弃比赛,她们还是寻找一切战机,主动得分,每次精彩的进攻,无论成败,都得到了观众的掌声鼓励。

(长江日报记者史强 熊志 通讯员曾建 黄璜)

巴西运动员

比赛失误仍获掌声鼓励

21日举行的体操个人全能项目的比拼中,26岁的巴西运动员卡约在完成一串高难度动作时,不慎从单杠上脱手,面朝下、全身重重砸在垫子上,引发现场观众一阵惊呼。随即,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他加油鼓劲。

掌声中,卡约很快站了起来,调整后再度上杠完成比赛。当他稳稳落地时,全场观众再次为他送上掌声。之后,卡约继续完成了跳马的比赛。

“中国的观众非常好,不仅是在我掉下单杠时,在我们完成每一个项目的比赛时,他们不吝于给我们掌声。”赛后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卡约主动向翻译问道,中文的“谢谢”和“中国”怎么说?随后,他用中文说:“谢谢,中国”。

(长江日报记者冯爱华 通讯员李一多)

女篮美国队

输了,但我很满意,

感谢武汉球迷!

21日晚7时,中国女篮对阵美国队在华中科技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以119:71战胜美国队。

赛后美国队教练保罗·帕克评价本场武汉球迷:“我很感谢大家,不论是中国队进球还是我们进球,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琪 柯美学)

网友留言

军运会完美诠释体育精神

这些感人的瞬间不只有我们的记者看到。22日下午,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武汉这场“刀尖上”的比赛,看得心直颤!观众席上随后一幕,令人惊叹!》一文后,很快有网友留言军运会感人瞬间。

这位网友留言: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跑比赛中,有一名外籍女选手在倒数第二圈时已经落后其他对手整整一圈,其他选手先后完成了比赛,但是她仍然在赛道上孤独地坚持完成自己的比赛,在她跑到最后一圈时,现场所有的观众都为她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一幕完美地诠释“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这一军运会口号,也更具体地表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种体育精神!加油,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人运动健儿,愿你们在武汉军运会中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同时也能在武汉得到一份难忘的经历!相信武汉军运会因为有了你们的参与而更加光彩夺目、更加绚丽多彩、更加魅力四射!

(长江日报记者李玉莹 整合)

编辑:毛睿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掌声同样送给最后一名 这是中国风度!武汉风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