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难度赛道 军运会公路自行车运行方有一套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10-20 14:41:56
央视网 | 2019-10-20 14:41: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位于武汉东湖绿道,赛道路段平坦但弯路较多,沿路可见山见水见绿树,让人眼前一亮。而自行车赛道不仅颜值高,它的搭建过程充分考虑环保和再利用;赛道经过磨山,可见楚天台,充分展示了武汉的楚韵荆风。

        “东湖赛道的线路勘探、技术培训和赛事搭建等一系列工作都由我们完成。” 本届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事的运行方是我国著名自行车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团队,运行方代表汪宪忠对记者表示,自行车赛道有严格的要求,路面宽度不少于6米,赛道不能太笔直平坦,需要有弯道和坡度,增加其竞技难度。“在搭建东湖赛道时,我们依循现有绿道的布局,不破坏绿植,并选择风景极佳的路段,例如:12孔桥、磨山等地方,能看到优美的山水湖景。另外,比赛赛道所用棚房、围挡等不会丢弃,而是运用于未来其他的比赛中。”

        事实上,从去年5月份开始,环青海湖的团队就开始全面参与到军运会公路自行车赛的运行中,前后经历了多轮现场考察、线路方案设计、服务团队培训、保障团队协调等多项细致工作,最终在赛时期间,为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了精彩的公路自行车赛。

中国八一队选手在比赛中

中国八一队选手在比赛中

        “比赛组织的非常棒,我感觉很像是奥运会的比赛。”19日夺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洛比耶夫•安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自行车的各项比赛进展非常顺利,这一方面得益于东湖绿道良好的赛道条件和外部环境,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我们运行团队的辛勤工作,他们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平,工作的执行力也非常强,特别是组织的经验非常丰富,对我们开展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有这样团队的支持,我们很有信心把比赛搞好。”军运会公路自行车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徐铁柱说,他希望在未来能和环青海湖的团队开展更多的合作,打造出东湖自己的自行车赛事品牌。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共有27个国家的147名运动员参赛,参加女子个人计时、男子个人计时、女子个人、女子团体、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共六个项目的比赛。

编辑:高原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如何打造难度赛道 军运会公路自行车运行方有一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