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 国足客场5-0大胜马代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19-09-11 01:17:13
央视网 | 2019-09-11 01:1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10日23:00,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迎来第二轮角逐。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在客场马累国家体育场,以5-0大胜马尔代夫队,迎来开门红。吴曦和武磊上半时“头槌”连下两城;下半时,艾克森“左右开弓”独中两元,杨旭也罚入一粒点球,中国队在客场迎来一场大胜。

  本场比赛是中国男足在新一轮世界杯周期上的首次亮相。与俄罗斯世预赛相比,中国队最大的变化当属招入了归化球员,华裔球员李可此前已经代表国足在热身赛上有过出场,艾克森此役迎来代表中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在此前与马尔代夫的4次交锋中,中国队保持全胜,进18球仅失1球。

  比赛开始后,面对着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队耐心地与之周旋。第7分钟,蒿俊闵制造威胁,艾克森前点头球攻门被门将封堵,张琳芃补射偏出,中国队险些得分!第14分钟,武磊禁区前沿突破时被放倒,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蒿俊闵直接攻门没能越过人墙。随后,艾克森中场区域反抢动作偏大,在形成死球后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图]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 国足客场5-0大胜马代

[图]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 国足客场5-0大胜马代

  第23分钟,蒿俊闵主罚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队友,艾克森头球攻门顶得稍正,球被门将没收。第26分钟,王刚右路输送传中,武磊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头球顶偏。

  第27分钟,李磊将左路任意球送到禁区内,杨旭头球攻门,皮球却砸在了横梁之上,中国队险些破门!

  第34分钟,艾克森禁区内强行突破后将球分边,李磊输送传中,吴曦抢前点甩头攻门,皮球窜入远角,中国队打破僵局,客场1-0领先!

  取得领先后,中国队在进攻中持续施压。第37分钟,王刚下底倒三角传中,吴曦迎球将球打高。第40分钟,李磊将底线附近的任意球送到禁区内,艾克森门前头球补射,球被门将奋力挡出。

  第45分钟,蒿俊闵输送精准的大范围转移,李磊头球摆渡,杨旭凌空将球垫到门前,武磊近距离头球冲顶破门,中国队上半时2-0领先。

  易边再战,第52分钟,王刚后场断球后带球长驱直入,随后的传中球正好越过防守球员,但门前的杨旭将球垫高,中国队错失扩大战果的机会!

  第54分钟,艾克森远距离任意球攻门,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56分钟,马尔代夫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穆罕默德直接起脚攻门,皮球击中了横梁,随后颜骏凌做出一次关键扑救,将球挡出底线!

  第63分钟,杨旭在角球进攻中被防守球员推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旭随后亲自操刀命中,中国队3-0领先!

  第68分钟,里皮做出首次换人,用韦世豪换下杨旭。第71分钟,马尔代夫队发动反击,马胡迪长距离奔袭打门,球被防守球员封堵出底线。第75分钟,李磊将任意球贴地送至门前,武磊将球停在了脚下,没完成攻门,随后,池忠国外围凌空抽射,皮球势大力沉但角度稍正,球被门将挡出。

  第77分钟,蒿俊闵输送直塞,武磊刚进入禁区便起脚抢射,但没有打在球门范围内。随后,韦世豪在皮球即将出界的情况下有推人动作,被黄牌警告。第79分钟,中国队场上队长蒿俊闵被换下,姚均晟替补登场,迎来国家队首秀。

  第81分钟,吴曦挑传前场空当,韦世豪禁区内被主队队长加尼绊倒,中国队获得本场比赛第二个点球机会,艾克森操刀一蹴而就,中国队4-0领先!艾克森国家队首秀斩获首球,进球后他兴奋地跑向看台与球迷一同庆祝。

  补时第1分钟,吴曦输送大范围转移,韦世豪摆脱防守球员后将球送到门前,艾克森左脚将球送入空门!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5-0大胜马尔代夫队,迎来世预赛开门红。

  马尔代夫队:22-法伊萨勒;20-哈桑、13-阿卜杜勒-加尼(C)、3-努曼(59’ 2-萨姆赫)、4-西法乌;8-易卜拉欣、16-奈姆、23-尼汗;7-阿什法克(46’ 11-奈兹)、10-穆罕默德、17-马胡迪(87’ 6-桑杜赫);

  中国队(4-3-3):1-颜骏凌;17-王刚、5-张琳芃、22-朱辰杰、4-李磊;8-蒿俊闵(C)(79’ 16-姚均晟)、14-池忠国(84’ 13-李可)、15-吴曦;7-武磊、9-杨旭(68’ 19-韦世豪)、11-艾克森;

编辑:胡广东 责任编辑:王晓遐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

我要评论取消

提交

微笑
酷
亲亲
耶
鼓掌
调皮
星星眼
大笑
偷笑
比心
点赞
送你花花
礼物
庆祝
666
打气
棒棒哒
打call
厉害了
加油
大神V5
睡着了
发呆
疑问
害羞
晕
哼
抓狂
惊恐
捂脸
机智
抠鼻
体育精彩视频
体育视觉系 换一换
>
正在阅读:世预赛-艾克森首秀梅开二度 国足客场5-0大胜马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