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批评姚明:他的挡拆质量还不如大卫李!

 

CCTV.com  2010年03月08日 09: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记者王宁纽约报道 一切都赌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纽约尼克斯队,的确是如今联盟中最差的球队之一。他们昨天在主场93比113惨败在新泽西篮网手中,送给篮网本赛季的第7场胜利。在这样一支尼克斯队里,麦蒂是他们的头号球星。

    麦蒂是现在尼克斯最有号召力的球星,在麦蒂逊广场花园球馆外面,有一幅他的几层楼高的大海报,号召和吸引着纽约球迷来看球。长时间不打球、仍然在逐渐恢复中的麦蒂平均只能打25分钟左右,也难以成为比赛的胜负手。对篮网这一战,麦蒂只打了24分钟,他6投1中只得了2分,还有3个篮板7次助攻和3次盖帽。尽管如此,麦蒂还是保持着一名超级明星的作风,他赛前并不接受采访,他的衣橱里就像是一个奢侈品展览,有闪着熠熠光芒的钻石手表、GUCCI的鞋、LV的衬衣。

    自从麦蒂来到纽约,尼克斯也受到中国球迷的空前关注。当年姚麦的经典挡拆,也被视作当时火箭最简单有效的战术。到了尼克斯,麦蒂挡拆的搭档变成了比姚明移动速度快、技术全面的大卫李。李能在中远距离投篮,也能在篮下进攻,是整个NBA进攻技术最出色的内线之一。麦蒂这一晚的7次助攻,有5次是在高位挡拆时给了李。记者让他谈谈,和李的挡拆与当年和姚明的挡拆有什么相似之处,麦蒂则说:“完全不一样。大卫是那种进攻意识很强的人……而之前姚跟我做挡拆,他挡完之后不喜欢拆,总是在高位,大多数情况我都会选择自己出手。”

    姚明不像李那么灵活,但麦蒂的这句话,球迷们能分辨出来,恐怕也不是事实。无论怎样,这是麦蒂的想法。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