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曝莫雷备用计划 2011年是姚明夺冠最后机会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08: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3月7日,《扣篮杂志》专家帕蒂普-图尔认为,姚明有望在2011年为火箭带来总冠军——

    请原谅我对湖人2009年夺冠的质疑。是的,科比-布莱恩特夺得了自己在没有沙奎尔-奥尼尔帮助下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可是姚明的中途受伤无疑影响了季后赛的进程。很明显,湖人对于内线的姚明没有任何办法,而火箭即使没有姚明也同湖人打到了第七场。

    姚明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是全联盟在内线攻击最稳定和有效的球员。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不久前接受采访时曾说,“姚明仍然是火箭的核心,这是我们一切运作的底线。我们必须以姚明做(夺冠的)赌注,别无其他选择。”

    火箭通过不久前的交易,已经搭建了一套很好的班底。姚明职业生涯开始以来,先后经历过同史蒂夫-弗朗西斯、特雷西-麦格雷迪的合作,而现在火箭围绕他构建的是一套攻守均衡,阵容深度很好的队伍,姚明遇到了自己在火箭这么多年来最强的阵容组合。在防守端,火箭有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贾雷德-杰弗里斯;在进攻端,火箭有凯文-马丁和阿隆-布鲁克斯两位场均能拿下20分左右的球员,此外路易斯-斯科拉和凯尔-洛瑞这种球员攻守均衡,状态非常稳定。火箭已经万事俱备,只等着姚明的复出并融入球队了。

    姚明具有重新打出场均20分10个篮板2次封盖的实力,不过火箭下赛季夺冠的希望寄托在姚明的身体上。过去四个赛季,姚明都曾因伤错过了多场比赛,也许他能复原,也许未必,毕竟像格雷格-奥登和格兰特-希尔这样的球员从未摆脱过伤病,谁知道姚明会不会重新陷入病痛困扰?

    毫无疑问,今年夏天莫雷还将做出运作,利用选秀权和金钱引进一些球员,进一步增强火箭的实力,下赛季姚明将带领火箭成长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唯一考验莫雷运气的问题是:姚明的身体是否能够坚持整个常规赛和季后赛?火箭的2010-11赛季将和本赛季截然不同,倘若火箭的成绩仍然不如意,莫雷就有可能会启动备用计划,因为2010-11赛季是姚明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