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巴萨当选09最佳俱乐部 意甲无一进前十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2009年度全球俱乐部排行榜,巴塞罗那以巨大优势排名榜首。

  巴塞罗那2009年囊括六项冠军,在IFFHS评分依据的国内联赛和杯赛、洲际俱乐部赛事和国际足联俱乐部赛事方面都一举夺冠,登顶在情理之中。巴塞罗那欧冠半决赛和决赛的对手切尔西和曼联分居其后。

  在前10位球队中,英超球队最为强势囊括三席,德甲分得两席,西班牙、乌克兰、阿根廷、巴西和土耳其分享其他席位,曾号称“小世界杯”的意甲最高排名为第11位的罗马(212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以204分排名第15位。巴塞罗那以外,西甲排名最高的是积190分位居第20位的瓦伦西亚。

1 巴塞罗那(西班牙)341分

  巴塞罗那2009年连得联赛、国王杯、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创造六冠王的神话,毫无疑问是2009年乃至足球历史最出色的一支俱乐部球队。这是巴塞罗那继1997和2001年之后再次登顶IFFHS积分榜。

1/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