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高效七分钟刷新纪录 火箭三号发出王者宣言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阿德尔曼真是言出必行,说每场给麦迪7分钟上场时间竟然绝对不让他上场超过8分钟,即使球队在某个时间段内陷入得分荒,阿德尔曼也不会看麦迪一眼,他宁愿麦迪将板凳坐穿,也要信守自己的诺言。即使麦迪本场7分钟井喷、即使火箭多次遭遇快船紧逼、即使火箭球迷为高效的麦迪求情,可铁石心肠的阿德尔曼依旧不为所动。

  最终,火箭又一次将麦迪上场时间控制在8分钟的情况下以108:99击沉快船,迎来自麦迪复出之后5场比赛中的第4场胜利。难道,外界盛传的麦迪即将转会一事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第一节7分50秒时,麦迪顶替巴蒂尔出场,像以往一样麦迪出场之后便全力投入进攻,但是却收到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结果。火箭球迷亲眼见到了:那个无所不能的麦迪终于回来了。

  上场后的前四分钟里,麦迪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投篮机会、无论投篮还是罚球命中率均保持100%,同时还包括1个篮板和1次助攻。

  近几日,有关火箭即将交易麦迪的流言传得有鼻子有眼,直接导火索自然是麦迪复出后的四个7分钟绽放并没有令球队满意,至少数据上可以忽略不计。对此,当事人自始至终三缄其口,迎战快船,麦迪选用了最直接的办法证明自己:7分50秒、5投3中、罚球4罚4中、10分、3篮板、1助攻,没有失误、没有犯规,如此高效率的麦迪简直令人刮目相看。

  火箭和麦迪正在相互适应着。阿德尔曼之所以每场比赛只给麦迪7分钟时间、正是因为害怕他上场之后,会破坏现在火箭队已经磨合纯属的攻防体系。以前的麦迪在防守端习惯性的消极怠工、出工不出力;但是现在的麦迪主动放下架子、首先便是从防守端开始做起,他心里明白:只有立足于防守之后,阿德尔曼才会增加他的上场时间,自己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麦迪持球虽然会降低火箭队的进攻速度,但是他的传球能力对火箭而言、却是至关重要。火箭队中除了洛瑞以外,其余球员传球功力都不佳,布鲁克斯虽然身为火箭队首席控球后卫,但是大多数时间他都是作为一个得分手的角色出现。

  【麦迪赛季助攻数据】

  08-09赛季 5.0次(排名球队第二)

  07-08赛季 5.9次(排名球队第一)

  06-07赛季 6.5次(排名球队第一)

  05-06赛季 4.8次(排名球队第二)

  04-05赛季 5.7次(排名球队第一)

  数据一目了然,自进入火箭大家庭以来,麦迪始终是球队最“乐于助人”的球员之一,三个赛季成为球队助攻王、两个赛季排名第二。麦迪在场上、除了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同时他的传球也极具渗透力,可以分割对手防线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本场比赛,火箭至少三次被快船将分差迫近到5分以内,然而阿德尔曼始终不给麦迪增加任何上场机会,甚至顶替巴丁格位置的泰勒都有8分30秒的上场时间。

  通过本场比赛可以看出,麦迪已经完全游离于阿德尔曼的攻防体系之外,这与他的身体健康、状态高低完全没有关系。状态差时,麦迪必须坐板凳;状态好时,阿帅仍旧不会因为麦迪的好手感而随意改变现有的攻防体系,毕竟因为一个人而改变整支球队的做法的确不可取,更何况这个人还是刚刚从伤病名单中激活、很有可能被转会的麦迪。总而言之,麦蒂状态差,阿帅按照既定战术执行;麦蒂状态好,阿帅全当锦上添花。

  据以往NBA潜规则,当一名曾经的超级巨星已经完全游离于球队攻防体系之外,而且他的任何喜怒哀乐都无法改变球队高层的任何决策时,他离开这支球队的时间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了。曾经的艾弗森与费城76人是这样;曾经的马布里与纽约尼克斯是这样;曾经的卡特与多伦多猛龙是这样;曾经的弗朗西斯与火箭是这样;估计,现在的麦迪与火箭也会是这样!

兰德里复出麦迪7分钟10分 火箭凿沉快船三连胜
麦迪高效砍10分兰德里爆发 火箭击沉快船三连胜
首节:麦迪7分钟10分3助攻 兰德里硬汉归来
[组图]惊天逆转:麦迪35秒13分 爵士36分翻盘
现场:麦迪连投连中手感佳 阿里扎犯错心态失衡
[组图]火箭众将参加圣诞活动 麦迪现迷人笑容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