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弗宣告火箭交易倒计时 麦迪巴蒂尔谁先走人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9: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韦弗重回火箭,情结非比寻常。回想今夏的故事,关于韦弗远赴欧洲打球,联盟周边媒体都能感觉出“负气而走”的意味,火箭方面也并不掩饰不想多做挽留的姿态,韦弗的经纪人更是用“寒心”二字来形容火箭冷对这样一位为球队凭添许多活力的干将。可如今韦弗回来了,在欧洲的不顺或者说个人性格问题只是引子,重回火箭却必然激发涟漪,填补巴丁格的短期空缺?更有可能这是火箭进行交易的升级版信号弹。

    麦蒂走人 悬念升级?

    除了巴丁格的伤停,韦弗与火箭彼此有感情,如今火箭人人当家作主的氛围也适合韦弗的发挥,这都可理解为客观必然性。但微妙之处就在于--正在逐步恢复的麦蒂。既然巴丁格的伤停,在第一时间就被广泛联想到“麦蒂就此可增加出场时间”,那么韦弗的归来,同样也该在第一时间引出“火箭还是坚决不让麦蒂多打”的思路。

    随着麦蒂身体状态的恢复,火箭每多坚持一场“7分钟计划”,麦蒂将走人的猜想就会深入一层。韦弗的归来,意义也就此放大--首先他确实能战斗,能为火箭添砖加瓦,其次是韦弗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今夏包括尼克斯在内数支球队就对他给出了更热切于火箭的态度,而尼克斯,前一阵也正有追求麦蒂的传言。有可能,韦弗是莫雷为了下一笔醒目大交易而增加的一个筹码。

    关于麦蒂是走是留,甚至说部分舆论如此造势“麦蒂就该走人”,根本用心直接指向了“火箭的最高年薪属谁”的课题,麦蒂即将合同到期,姚明也还有一年(姚此次伤停前,正有舆论造势“姚与顶薪”),球员都想要大合同,火箭却只能提供一个,如此情况下,只有麦蒂必然走人,旁人争取顶薪的可能性才能放大。也包括引入其他球员,ESPN近日就刚在论道火箭引入小皇帝的可能性,认为麦蒂如果走人,火箭的顶薪位置就将是空缺。

  其他人的交易可能

    能够明确的是,如果火箭真有交易麦蒂的思路,那接下来的运作风险也将非常的大,这似乎也就是另一种思路的证据--火箭接下来的交易与麦蒂尚无关联(哪怕是暂时),以巴蒂尔为表率的这些年来也频繁处在交易传言漩涡中的球员,更有可能走人。此前一阵传出过火箭准备增补后场的消息,更有关于补充内线的种种说法,韦弗的归来,可以理解为是增加了其他一众角色球员的被交易可能。

美专家:火箭不会贱卖麦迪 T-Mac2月中期必走人
沃弗回归火箭是双赢选择 菜鸟巴丁格恐成受害者
美媒力荐76人火箭交易 费城争麦迪面临两队竞争
[组图]韦弗火箭8件事:和野兽赌50万美元
沃弗尔归来暴露火箭意图 交易麦蒂已势在必行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