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战飞驴伤停困米兰 两队长缺席黄油手水货齐登场

 

CCTV.com  2009年10月25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凌晨,09/10赛季意甲联赛第9轮最后一场比赛将在本特戈迪球场开打,飞驴切沃主场迎战AC米兰。AC米兰在过去的7天时间里接连击败罗马和皇马两大劲敌,士气正旺,本场比赛自然也希望能延续连胜势头,彻底向糟糕的赛季开局说再见。

  历史战绩:AC米兰客场也占优

  切沃2001年才历史上第一次升入甲级,因此AC米兰与切沃一共只有过14次交锋,红黑军团9胜3平2负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即使是在维罗纳客场,AC米兰的成绩仍然是4胜1平2负,优势很明显。AC米兰上一次输给切沃还是在2005/06赛季第14轮,米兰客场1-2不敌飞驴。此后米兰对切沃5战全胜。

  现状:切沃6战仅1败,米兰触底反弹?

  两支球队的赛季开局都不好,但近况却都不错。切沃本赛季2连败开局,但此后6轮仅输1场,目前在积分榜上以11分排名第10,积分只比AC米兰少1分。头号射手佩利西耶8轮联赛打进4球,在射手榜上高居第五。值得一提的是,切沃最后一次击败米兰,正是佩利西耶打入扳平入球,吹响反攻的号角。本场比赛,佩利西耶的速度依然会给米兰防线制造不小麻烦。

  而AC米兰在惨淡的赛季开局后突然在最近一周迎来大爆发。红黑军团先是在联赛中2-1逆转罗马,随后更是在伯纳乌球场3-2逆转银河战舰皇马,两场关键胜利不仅让米兰人欢欣鼓舞,似乎也预示着米兰从此走出低谷,重回豪门。虽然两场比赛偶然性确实很大,不过莱昂纳多逐渐找到最合适的阵型却是事实,从对罗马的下半时开始,有点像圣诞树的4-3-3为AC米兰在135分钟时间里取得了5粒进球,完全不同于此前进攻乏力的红黑军团,莱昂纳多自己也说米兰已经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另外小罗和帕托状态都开始回升,小罗身上重现夺得金球奖时的影子,而鸭子则在连续2场比赛中打进3球,两名巴西人势不可挡。本轮对切沃,米兰当然希望延续此前的这种表现,如果能够取得三连胜,似乎就可以真正宣布红黑军团王者归来了。

  赛前:米兰没队长,黄油手得信任,水货再先发?

  博列洛的复出让莱昂纳多在锋线上有了充足的选择,这是好消息,而不好的消息则是AC米兰依然有不少减员。加图索有伤在身,安布罗西尼被禁赛,米兰不仅失去两名中场屏障,同时也失去了正副队长。皮尔洛应该会佩戴队长袖标出战。另外,除了阿比亚蒂等老伤员外,斯托拉里和阿巴特也依然无法出场,此前连续首发的内斯塔身体是否撑得住也是问题,米兰后场的排兵布阵有些捉襟见肘。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为被斥为水货的亨特拉尔进行了开脱:“亨特拉尔毕竟才来,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当他适应了我们的体系,他的机会就来了。他是一个危险的禁区杀手。”本轮对切沃,亨特拉尔很可能将出任首发中锋。

  值得一提的是迪达,巴西人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功过参半,正是他的低级失误导致皇马领先,而且迪达也在一些时间里表现出因为长期缺阵而带来的状态起伏;不过迪达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他在失误后迅速调整了状态,也挡住了几次皇马极具威胁的射门。整体来看,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迪达现在还不可靠,但米兰没有其他选择,莱昂纳多只能对迪达表示信任。“他状态不稳是因为比赛踢的少,我要指出的是,门将需要稳定,但更需要坚强的心理。很少有人能像迪达一样在犯错后又作出决定性的扑救,失误反而让他燃烧起了斗志。我们所有人都很信任他。”米兰主帅说。至于比赛,莱昂纳多表示连续性最重要。“考虑到我们目前的状况,连续性比什么都重要。联赛才开始,一场比赛就能改变很多。”莱昂纳多说。

  AC米兰预计首发(4-3-3):迪达;奥多,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扬库洛夫斯基;弗拉米尼,皮尔洛,西多夫;帕托,罗纳尔迪尼奥,亨特拉尔

 

相关新闻:

穆帅:米兰赢皇马如苏黎世赢米兰 不会去利物浦
阿根廷超级妖星登陆米兰 14岁便完成职业处子秀
[视频]皇马2:3AC米兰 洛伦特禁区外远射破门
[视频]皇马2:3AC米兰 帕托门前凌空垫射破门
[视频]欧冠:皇马2:3AC米兰 单骑闯关破门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