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悦纽约攻略:不开私车坐班车 麻辣口味换清淡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11: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孙悦在洛杉矶生活过,现在搬迁到纽约,应当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感觉。因为纽约和洛杉矶是美国排在前两名的大城市,热闹和奢华的程度,不分伯仲。

  纽约和洛杉矶是美国最大的两个华人聚集地。孙悦在洛杉矶不愁吃中餐,在纽约更不用为这个问题担忧。纽约的中餐馆在数量上是洛杉矶的四五倍。无论是在曼哈顿的唐人街,还是在皇后区的法拉盛,都是林立的中餐馆,密密麻麻的中国人。纽约的华人以广东人居多,饭菜的口味以粤菜为主。而洛杉矶倒是有地道的川菜。如果孙悦习惯了麻辣诱惑的话,到了纽约多少会委屈一点,要逐渐习惯吃清淡的口味。

  孙悦来到了纽约,出行方式要做出一点调整。孙悦在洛杉矶,无论是去斯台普斯体育馆,还是去洛杉矶机场附近湖人训练基地,都是自己驾车。但是现在到了纽约,尼克斯比赛的地点,麦迪逊广场花园,正好处在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每一条街都是单行线,开车着实令人头疼。尼克斯的训练中心在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交界的西切斯特,球员租住的公寓也大多在西切斯特附近。尼克斯队在主场比赛的时候,都给球员提供班车,往返西切斯特和麦迪逊广场花园,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球员自己驾车的烦恼。

  说到媒体环境,孙悦也没有好担心的。

  尼克斯随队的媒体众多,报纸、网站、新闻社、电视台和电台,无论如何也能凑出二十多家,但是纽约的媒体也不会为难孙悦。首先孙悦不是什么顶梁柱球员,拿的是NBA球员最低工资,无法把握尼克斯比赛输赢,无论是比赛前后,纽约记者都不会就比赛内容提问孙悦的。

  如果孙悦每场比赛能够进入丹特尼的轮转阵容,孙悦会吸引纽约众多华人媒体的目光。在此之前,纽约华人媒体关注纽约扬基队的台湾投手王建民的热度,如同大陆球迷关注姚明一样。2009赛季,王建民的状态一落千丈,9次担任扬基的首发投手,球队仅仅拿下了一场胜利,让整个纽约的华人伤透了心。只要孙悦有一点点优异的表现,也可以给纽约的华人点燃新的火种。

相关链接:

纽约争霸新添中国元素 10月5日阿联纽约战孙悦
孙悦新绰号“孙震圣” 被调侃“把纽约震起来”
[组图]孙悦36变:联手姚明皇帝 与阿联纽约德比
孙悦留纽约只需PK一人 争替补小前锋需浑水摸鱼
解密部分保障合同为何物 孙悦职业生涯迎转机
孙悦纽约抢饭碗四杀招 阿联贝尔是大圣学习榜样
[组图]回顾中国后卫冲击NBA之路 孙悦纽约重生?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