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魔兽虽走阿森纳火力不减 双枪变三叉戟显成效

 

CCTV.com  2009年08月19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上周末6-1客场轰塌太妃糖,阿森纳上下士气如虹,温格自然没有更换首发阵容的必要,所以出现在凯尔特公园的阵容比之联赛没有任何变动。不过锋线三叉戟的站位与职能,还是有些变化,范佩西出任了中锋,本特纳边路游弋,阿尔沙文位置介于中路与左翼之间,类似前场自由人。

  温格曾抱着双前锋打了近10年,博格坎普与亨利的组合帮助他拿到无数荣誉与冠军。直到冰王子淡出首发后,教授才考虑其他选择,比如2006年靠一套451阵型打入欧冠决赛。但当时的亨利还处于巅峰状态,阿森纳不但能从侧翼寻求突破,攻坚战中也能指望法国天王超强的个人能力打开局面。

  如今大帝的印记早已被洗刷干净,阿尔沙文、本特纳与范佩西各司其职,亨利的职责由三个人共同分担。具体到各人,丹麦高塔此役偏居右翼,当克利希前插助攻时,他就移入禁区接应包抄,如果萨尼亚套上,本特纳也有不错的拿球能力,可以做桥过渡。

  阿德巴约离队原因包括和本特纳交恶,两人总不合拍。小魔兽离队,丹麦人仿佛连呼吸的空气都新鲜了许多,尽管许多人认为本特纳是取代阿德巴约的最佳人选,但从温格的用兵看,并不拘泥一定要竖个炮台在禁区内。本特纳杀伤力不及阿德巴约,但牵制作用一样出色,而且做球功夫更好,首轮联赛他就有进球,今天也有不错的及时转移。打右翼,也避免了与对手中卫死扛,他的身体优势也能得到发挥。

  禁区中路则让给范佩西与阿尔沙文做突击之用,这是一招好棋,温格看准了苏格兰后卫们转身缓慢、防线背后大把空档可用。荷兰飞侠与沙皇脚下技术都优于对手不止一筹,而且跑位与过人都很灵活,一对一对手都难以防范。

  阿尔沙文多次强行突破都制造了威胁,下半时一过二、一过三的镜头屡见不鲜。俄罗斯人对抗能力很出色,一般的冲撞还拦不住他。范佩西则擅长钻营,禁区内抢点恰是其所长。与上周末客战埃弗顿局势相似,靠着三人打反击,效果远好于阵地战,只是今天未能更多破门而已。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资格赛:加拉进球 阿森纳客场赢球
[视频]凯尔特人0-2阿森纳:卡德维尔打入乌龙球
欧冠-加拉破门对手乌龙 阿森纳赢得英国德比
[视频]凯尔特人0-2阿森纳:小法助铁卫后背破门
[视频]欧冠资格赛:凯尔特人0-2阿森纳 下半场
[视频]欧冠资格赛:凯尔特人0-2阿森纳 上半场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