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通气会总结联赛进步 严禁携带激光灯入场

 

CCTV.com  2009年06月23日 19: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6月23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中超联赛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对联赛之中出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相关视频:

蒿俊闵染黄 球迷激光干扰天津球员

  在新闻通气会开始之前,新闻官董华首先介绍了关于“足协领导在西安赛区受到围堵”的消息,对于此事,西安赛区已经正式发来传真,正式澄清此事,此事完全是无中生有,当时的情况是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在参加完激情中超的活动之后就赶赴机场,前往成都观看去全运会赛区的比赛,所以根本没有来得及看完比赛就离开了现场,所以根本无从赛后受围堵一说。

足协通气会现场

  接下来,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对最近两轮联赛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马成全认为,首先中超12轮过的出现的积分接近、水平相当的特点,最高的为北京队23分,最低的为重庆队8分,相差15分。其次,去年同期最高的27分的陕西,最低的为辽宁队6分,相差21分,说明今年各支队伍的总体实力比较接近。另外,今年的第一名至第九名只差6分,积分很接近,而去年同期相差6分的只有3支队伍。此外,最近几场强弱比赛都打成平局,比如鲁渝、京豫之间的比赛,说明强弱差距不大。第四个特点就是最近几轮的比分接近,最多不超过两个净胜球,也说明各俱乐部实力接近,水平相当。

  马成全同时表示,去年同期有三分之二的队伍换帅,今年只有三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也说明了今年教练员队伍的稳定,俱乐部的负面影响减少。去年受到处罚的教练员、领队有5人,今年还没有出现,图拔的问题纪律委员会还在研究是否处罚。但已经说明教练员、领队的违规违纪现象大大减少,这是比往年有所好转的。

  不过,马成全也认为比赛质量有待提高。前12轮的技战术水平一般,虽然有些场次比较精彩、激烈,但亮点不是很多,大部分比赛沉闷,水平不高,因此提高中国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也是当务之急。

  关于球迷的安保问题,近几轮比赛之中,主客队球迷对立情况增加,为联赛正常进行埋下了隐患。为此,足协也下发《关于加强足球赛区安保工作》的通知,希望联赛能够确保有序进行。另外,由于最近联赛中经常有球迷携带绿色激光照明设备入场,并对球员比赛造成不良影响,足协也在今天的会上表示,日后的中超赛场再不允许球迷携带可以射出绿色激光光束的激光笔进场。

 

相关阅读:

泰达搜集证据欲上诉 主场不是这样“魔鬼”的!

 北京时间2009年6月17日,在获悉中国足协对中超联赛6.13京津比赛的有关处罚决定后,不仅北京国安在第一时间对处罚决定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而且被处罚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昨天也表示难以接受,认为处罚缺乏依据,并提出了上诉。

  昨天,天津泰达对中国足球的处罚决定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决定再次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申诉已于17日下午1点30分传真至中国足协。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申诉书中提出:1.如果承认谭望嵩的动作属于非暴力行为的犯规,那么在红牌之外追加处罚停赛五场,既无法律依据又在逻辑上自相矛盾。2.纪律委员会将谭望嵩以前受处罚作为这次处罚的依据,同样没有法律依据,是极为草率和不负责任的。

  泰达足球俱乐部代表就此事与中国足协领导沟通时,曾经明确提出,要求纪律委员会请业内专家对录像资料进行详细的审核研究,而不能仅仅由非足球专业的法律人士搬弄条文来决定判罚以及判罚的程度。目前已经有不少足球资深人士对此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及其依据表示了严肃的质疑,俱乐部希望中国足协予以重视。

  对北京赛区仅仅受到通报批评的处罚,泰达足球俱乐部表示了严重的关切和不满。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认为,该处罚决定毫不提及天津球迷大巴车被砸毁,球迷被砸伤,天津球员遭到绿色激光束照射等等赛场中证据确凿的恶劣行为,简单地表述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在场内外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对事实的掩盖,避重就轻,是对不道德行为的一种纵容。通报批评这种毫无力度的处罚,淡化了暴力行为的恶劣影响,无疑会对今后中超赛场环境和秩序产生极为不利的负面作用。

  同时,泰达俱乐部在申诉书中还表示,中国足协关于净化赛场环境,杜绝球场暴力等非体育道德行为的措施和规定,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历来给予了坚决的支持和配合,特别是对于天津康师傅足球队队员的处罚,泰达足球俱乐部保持了尊重和服从的一贯态度。但是俱乐部强调指出,无论是足球比赛还是赛场判罚,公平公正是最高的原则。最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表示希望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处罚能够得到纠正。          

 

相关新闻:

中超2次转会津门4虎上榜 姜晨放弃浐灞留守泰达
96场中超主场龙雄霸一时 客战成绩方是夺冠关键
中超主裁判成过街老鼠 图巴:裁判害了中国足球
中能尴尬纪录创中超之最 桑尼如何“妙手回春”
足协官员赞赏西安球市 西北狼打造"激情中超"
中超第一集团阵容将瘦身 京鲁津三强还不够强大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