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能尴尬纪录创中超之最 桑尼如何“妙手回春”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从赛季初期待5名外援能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到桑特拉奇上任后球迷翘首以待的主场连胜,现在看来这些似乎都是球迷自己美好的愿望罢了。不仅5名外援中只有马克和阿布可以救急,而且中能队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惟一一支连续12轮都有丢球的队伍。

  最尴尬的连丢17球

    在目前中超联赛的失球榜上,青岛中能以14粒进球17粒失球,负3个净胜球的数据排名倒数第4位。排名倒数第一的是深圳队,有20粒失球的记录;倒数第二位的是广州医药,12轮比赛丢掉了18球,同时拥有18粒失球的重庆队,排名倒数第三位。

    不过,与这三位队伍相比,中能队是惟一一支12轮联赛场场都有失球的球队,这样的数据显得很尴尬。失球最多的深圳在联赛第8轮赢下重庆的比赛中没有失球;重庆0比0平过长沙,1比0赢过大连,这两场比赛也没有失球;而广药方面,也有0比0平长沙,1 比0江苏的比赛中城门固若金汤。虽然中能没有经历过类似1比4、0比4的大败,但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单场被攻入3球的记录。对于一支以防守反击著称的球队来说,场场都有丢球的情况实属不正常。当然,连续12轮都有失球的数据也创造了球队的一个记录。

  最无奈的失球方式

    “要么先失一球拼命的往回追、要么就是我们进了,后面的却守不住。”与队员聊天时,一位前场队员坦言每场都有丢球的记录是最可怕的。“不怕失球,就怕这样的场场都失球,队员的自信心没有了,后防不稳让自己踢起来也是缩手缩脚,心理上有压力。”

    在联赛前6轮的比赛中,球队都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上演疯狂反扑,除了0比2负江苏以及0比1负鲁能没有取得进球外,对阵长沙、重庆以及杭州都是有进球,但像主场对成都上演逆转的比赛,却是6轮中惟一的一场。不过,对阵成都可以看做是分水岭,因为桑特拉奇上任后虽然在失球的方式上由先失球再进球改为先进球再失球,但顽症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对阵长春、上海、深圳以及陕西的比赛都是如此,其中平了两场胜了两场,但每场都失球的记录依旧延续。“作为漫长的联赛就是这样,越是在连续失球和不赢球的情况下队员越没有信心,不过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对于连续失球,桑特拉奇表示正在努力解决。

  最难处理的关系

    分析中能队这17粒失球,几乎是五花八门,从角球、任意球到运动战的远射和补射,几乎无一幸免。中能的后防线怎么了?部分失球是由门将刘震理的责任,出现了失误,但大部分失球还是后防线乃至整个中后场的防守造成的。

    “后防队员吃紧是一方面,我们几乎没有替补队员,伤了一个就要调整多个位置。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配合不默契,在我们门前缺少有效的屏障。”作为本赛季最低调加盟的外援,马克反而成为了后防的绝对核心。许景杰停赛孙江山补、乌戈受伤又是孙江山补,对于目前的替补队员桑特拉奇只能拆了后腰补后防。另外一个现象是,中能队定位球失球和运动战失球相差无几,这足以说明球队在防守头球时的弊端。“现在中后场刘健算头球不错的一个,但这似乎还远远不够。”桑特拉奇表示,自己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修正后防线。

     

相关新闻

足协官员赞赏西安球市 西北狼打造"激情中超"
中超第一集团阵容将瘦身 京鲁津三强还不够强大
揭秘中超外援背后故事 每年近3亿如何花费?
[组图]中超十大水货外援:申花冤大头 国安不差钱
功利足球抬头八金钢零封 中超进球为何如此难
中超综述:8场比赛5平局10进球 京鲁主场遭阻击

责编:陈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