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超第一集团阵容将瘦身 京鲁津三强还不够强大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1: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排名最前的北京和山东同积23分,排名第九的大连积17分。理论上说,前九名的球队,都属于第一集团,都具备冲击冠军或三甲的可能。联赛队伍一共有16支,联赛进行到中盘阶段,第一集团却占据了多半,实属罕见现象。

  庞大的第一集团,将联赛格局弄成了倒置的梨的形状。这样的形状会保持多久?很难说。但至少可以肯定,随着亚冠联赛的别去,以及联赛赛程的深入,这一形状很快就会改变。

  怎么个变法?先是侥幸混入的平民们,会逐渐被扒去身上“豪门”的衣裳,现出原形来。也就是说,第一集团的庞大阵容,肯定会被自然瘦身。而且,根本不需借助外力。比如,长沙、大连,还有第一“黑马”河南。不过,综合第一阶段各支球队的表现来看,今年的争冠形势,很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胶着。也就是说,倒置的梨,头部尽管会“瘦身”,但和以往相比,依然会很饱满。

  本轮表现最佳的球队远非申花,但最幸运的球队肯定是申花。除了长春外,其余排名靠前的球队,非平即负,申花一大步就跨进了四强行列。而且,与京、鲁的差距只剩下4分。至于京、鲁、津三强的平局,只能说,他们还不够强大,还不具备在关键时刻拿下对手的胆魄和能量。

  联赛已经进入中盘。现在比的不是实力,是耐力。谁犯错少,谁更稳定,谁就能在尾盘到来前悄悄确立优势地位。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