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为何不满爵爷战术 名帅:梅西为何比C罗抢眼

 

CCTV.com  2009年05月29日 11: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冠决赛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战术问题,认为曼联的战术安排有问题。“我们没有踢好,球队的战术不好,一切都不顺利,我们只发挥了10分钟,之后就再也没有找到自我。”

  在这场比赛中,C罗是曼联中前场表现最好的人,虽然不少媒体给他打了低分,但平心而论,葡萄牙人是带给巴萨麻烦最大的人。上半时他的任意球射门和一次凌空抽射都制造了威胁,下半时他也有一次近门补射几乎得手。但在大部分时候,曼联中场给他的支援有限,C罗陷入对手的重重包围中,这令他后来越踢越烦躁、并在赛后对弗格森433安排表示质疑。

  梅西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并且有进球,媒体自然会标出“阿根廷人战胜C罗”的噱头,但前英格兰主教练维纳布尔斯认为,梅西从巴萨得到的中场支援,比起C罗从曼联得到的支援要大得多,这也令阿根廷人更加抢眼。

  维纳布尔斯称赞了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他认为让梅西位置后撤接近哈维和伊涅斯塔,令阿根廷人有了强大的配合同伴,也因此得到了强大的支援。“这三个人组合在一起,是令曼联无力抵抗的原因,他们将比赛导向了巴萨的道路。”

  反观曼联,C罗出任单中锋顶在前面,但他得不到中场的支援,曼联的前卫线无法把球有效运动过半场,葡萄牙人只能在前面单打独斗。维纳布尔斯认为,C罗在本场比赛中竭尽全力了,但他一个人太孤独。“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永远无法看到两个人(梅西和C罗)真正意义上的较量,因为曼联的中场根本无法把球从巴萨中场脚下夺走,C罗一个人在锋线留下了被遗弃的绝望身影(a forlorn figure),他是一个孤独的游荡者,没有任何的弹药支援。”

  “弗格森在下半时换上了特维斯和贝尔巴托夫,来加强曼联的进攻,但这个时候,比赛已经无法挽回了。”

  赛后再谈到这场比赛,弗格森表示会从中吸取教训。“你会从一场失利中学到东西,在那之后,你会比以前更快的前进,我们仍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这场比赛后,我们还可以提高。”

相关新闻:

[视频]欧冠联赛:梅西压倒C罗 巴萨赢得颠峰对决
梅西罗马城破咒夺C罗权杖 老马伤心地诞新球王
C罗杀红眼报复巴萨队长 肘击伤人火爆飞铲(图)
C罗赢梅西2次却完败 3年91球先生明年卷土重来
C罗叹生涯最大遗憾 鲁尼:巴萨世界最佳不是梅西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