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帅生死战前为火箭喊话 缺少武器终于想念姚明

 

CCTV.com  2009年05月14日 08: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当地时间13日休斯顿报道)赢球或者回家,火箭队再一次走到了被淘汰的悬崖。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火箭队在丰田中心集结,先上了一堂长达一个小时的录像分析课,随后又前往训练馆,进行了为时半个小时的训练。明晚,他们将在主场迎来湖人,如果输球,火箭队将告别本赛季。

  火箭队是带着40分惨败的比赛结果,今天凌晨从洛杉矶回到休斯顿,看上去,大家的士气并不太高,而善于“攻心”的阿德尔曼,也不得不向队员们“喊话”,激励客场遭遇惨败的火箭队员。“明天是新的比赛”、“昨天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这些都是阿帅战前激励队员的话语。

  “我们必须打得更好,基本上是每个方面都要更好。昨天这场比赛,他们从第二节完全扑向我们,我们基本上没有发起任何反扑。当我们真正有了一些投篮机会时,我们却无法投中。一切就像滚雪球一样,我无法解释什么原因。我们比第四场比赛倒退了两三步,球的转移不好,我们防守也不好。”阿帅说,“我们看了比赛的录像,我们分析了原因,我们必须忘记那场失败,做好打下一场比赛的准备。明天又是全新的比赛。

  阿帅认为,对阵强大的湖人,火箭队还是需要一些耐心。“昨晚的比赛,第一节开始阶段我们投篮很准,但是在看了录像之后,我不喜欢我们场上的表现,第一节结束第二节开始阶段,我们本来应该更加耐心一些,加强球的移动,但是我们急于出手投篮,强行出手,我跟他们说了,22-20之后,逐渐拉大了优势。我们很快就出手投篮,这样的事情不能做,尤其是你在客场对阵一支准备充分的球队。”阿帅说。

  由于内线没有姚明,火箭队在进攻上的武器太少,这不由得不让阿帅想念姚明。“投篮不能太仓促,通过突破来找到空位,这已经不像以前,如果我们投不中,我们就将球传给内线的姚吧,我不相信这会发生。”阿帅无可奈何地说。

  缺少姚明,更是让火箭队的内线高度处于绝对劣势。“我们只有4个大个子,查克是最好的防守球员,他昨晚太早陷入犯规麻烦,我们不高大,这是我们的麻烦,也是我们担心的,担心路易斯(斯科拉)和查克陷入犯规麻烦。当查克陷入犯规麻烦后,我们的轮换就出现了问题。”阿帅说。

  阿帅承认,火箭队明天面临“生死大战”。“像大家所说的,第四场比赛是必胜之战,但是这场比赛更加是必胜,要不然我们就完蛋了。我们必须做好打球的准备,当然,我并不认为这会让我们有额外的压力,但是我们必须明白,昨天我们在比赛中所做的不能再犯了,如果我们还想有机会赢下湖人的话。他们是太出色的球队,他们是带着极大的自信心来这里打下一场比赛。”阿帅说。

  阿帅激励大家,输40分绝对不是真实的火箭。“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就像我们在第四场击败他们的比赛,看上去他们一团糟,我们似乎没有参与太多,我们上一场比赛也是一团糟,他们并没有做太多的事情。”阿帅说,“看了我们的表现,不是我们通常表现,也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表现,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看看录像,从中吸取教训,继续往前。做好打明天比赛的准备,明天是完全不同的比赛。”

勒布朗科比领衔赛季最佳阵容 姚明保罗入第二队
安迪:交易姚明属无稽之谈 火箭应急寻中锋替补
“球盲”韩端助威火箭湖人 与孙悦合影错过姚明
小皇帝全票领衔赛季最佳阵容 姚明入选第二阵容
[视频]专家:没有姚明 火箭拿什么来对抗湖人
拜纳姆加索尔轮番肆虐内线 姚明场边疑似爆粗口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