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蒂尔点出最重要球员 惨败只因其上场时间减半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5: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3日报道:

  火箭11比4开局,和海耶斯的防守以及进攻端的灵光一现密不可分,但2次犯规让海爷在首节中段下场,他歇了近8分钟,湖人此间打出32比9的高潮,当他回来时,湖人已势不可挡了。海爷的防守固然出色,但面对湖人双塔,他也没多少办法,第三节打了不到5分钟,他就连吃3次犯规,只能再次坐回场下,看着火箭惨遭蹂躏。

  整场比赛,海耶斯只上场17分钟,这与上一场火箭大胜时有天渊之别。当时,时隔175天重回首发阵容的海爷打了将近35分钟,顶住加索尔的进攻之外,还送出4次抢断。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海耶斯在数据上并不算绝对的明星,但他的球场智商更多地体现在他对湖人进攻节奏的扰乱上。第四战,湖人选择攻击内线,正是海耶斯的硬性让加索尔很不适应,一开场就落下了比分。另一方面,外线的科比也被牵动,由于进攻重心不在小飞侠,而西班牙人却没有把握住身高优势,这也反过来影响了科比的调整。

  本场比赛,海耶斯同样给火箭球迷带来了惊喜的开局。积极地冲抢前场篮板、出众的卡位意识、到位的策应功夫,让火箭在斯台普斯中心一度取得领先。只可惜,在防守一端,由于海耶斯存在身高的差距,一旦拜纳姆或者加索尔打出了效率,他只能选择犯规来阻止,而这就大大减少了他在场的时间。

  对此,队友巴蒂尔也是一脸的无奈。蝙蝠侠赛后表示,如今在场上,“海耶斯是全队最重要的球员。”而火箭随队记者则干脆表示,倘若他的上场时间再次定格在17分钟,火箭完了。由此可见,内线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阿帅如何保护海耶斯这位高效聪明的球员,的确值得认真考虑了。

杨毅:湖人雪耻已经结束 回到现实火箭已属不易
加索尔关键战变内线猛兽 火箭从未如此想念姚明
无姚火箭10大胜利:22连胜载史册 麦迪独挑大梁
火箭后场全线遭湖人遏制 小布突破成唯一亮点
火箭遭屠杀褪去神奇光芒 40分惨败展现真正差距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