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用突破频频插入火箭心脏 科比引领湖人上演血洗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3: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5月13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湖人与火箭的第5战移师斯台普斯,最终湖人以118比78血洗火箭,将大比分扮成3比2,拿到系列赛的赛点;今天,科比改变上一场的策略,明显加强个人突破,这样的策略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全场19投10中,拿下26分,外加4个篮板、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轻松率领湖人血洗火箭,成功复仇。

  单节攻12分显必胜决心

  与火箭的第4战是一场近乎羞辱性的失利,科比全场仅得到15分,而他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单场得到这么低的分数还要追溯到07年4月25日,当时季后赛首轮湖人与太阳的第2战,科比那场也仅有15分入账。不过值得一天的是,在与太阳接下来的第3场,科比强势反弹,全场攻下45分,今天科比会不会复制如此神迹?

  从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来看,科比的进攻欲望超强,不过多少显得有些急躁,两次出现传球失误,虽然封盖阿泰一次,但还是被野兽拿下2分,而且还有一次三分出手涮筐而出。不过,这场比赛不容有失,科比必须发挥,于是稍微调整之后,科比在巴蒂尔头上命中一记中距离投篮。跟着,科比又杀入内线,造成巴蒂尔犯规,两罚全部命中。事实上,科比在上一场的前三节基本没有突破,直到末节才冲锋陷阵,然而今天上来,科比明显加强突破,不仅对湖人内外结合有利,而且可见对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

  不过,凭借对篮板球的掌控以及高命中率,火箭反而领先湖人。这时又是科比站出来,5分39秒,加索尔高位挡拆,科比拿球选择沿中路突破,闪展腾挪,先破掉火箭群狼饿虎阵,最后在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夹缝中杀出,轻松上篮得分。跟着,科比又沿右侧斜向杀到篮下,空中侧转身抹篮得手,相当漂亮。找出状态,谁能阻挡科比?即使巴蒂尔将手封到脸上,科比照样投篮命中。首节,科比7投5中,拿下12分,湖人领先11分。

  率湖人将分差拉开

  进入次节,湖人依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9分以上,不过火箭随后逐渐将分差迫近。因此7分54秒,科比再次上场。才上来没多久,科比就送出一次助攻,加索尔展现了自己灵活,突破上篮得分。跟着l,科比又拿球在篮筐左侧单打,不断虚晃脚步,然后投篮出手,虽然没进,但造成巴蒂尔犯规,只可惜两罚一中,但还是将分差拉大到19分。

  分差拉大到20分之后,似乎一切都掌握在湖人的手里。尤其是湖人的防守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多次造成火箭的失误,然后反击得分。3分38秒,火箭的传球被湖人断下,随后球到了杀到前场的科比手里,这时火箭有三人正在往篮下落位,科比拿球后一顿,然后突然启动,直杀对方包围阵之中,上篮得分,打了火箭一个措手不及。然后,在进攻时间就要到的时候,科比又来一个高难度,翻身跳投命中,非常的不讲理。跟着,火箭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科比得分。上半场结束,湖人以64比39领先火箭。

  遭遇前队友库克怒盖

  下半场上来,当所有人都认为湖人会放松的时候,科比率领湖人给了这些人一个信号,我们不会放松。科比上来不久就被小布造了一个犯规,不过回头科比就在巴蒂尔头上命中一记中距离投篮。不过,随后科比的命中率稍有下滑,毕竟外围投篮不如突破的把握大些,第一次遭遇巴蒂尔封盖,第二次涮筐而出。于是,科比再次选择突破,6分45秒,科比拿球沿左侧贴着巴蒂尔杀向篮下,虽然巴蒂尔没防住科比,但站在篮下的前湖人球员库克顺势倒地,造成科比进攻犯规。

  俗话说,顺风顺水,打的顺了,什么都很轻松。4分28秒,加索尔居中策应,科比空切过来,加索尔一传,科比接球即跳投出手,等到巴蒂尔反应过来也已经晚了,球稳稳命中,这时湖人已经领先31分。这还是第4战中仅拿15分的科比吗?这还是第4战中遭受火箭蹂躏的湖人吗?相信自己的眼睛吧,他们是同一支湖人,同一个科比。即使科比的跳投又被前队友库克盖掉又如何?还是无法阻挡湖人狂屠火箭。当第三节还剩下1分钟,科比被换下场,之后未在上场,最终湖人以118比78血洗火箭。

科比发威助湖人出气 火箭惨负40分以2-3落后
湖人狂屠火箭3-2赢赛点 科比发威双塔完爆休城
科比皇帝会师总决赛已内定 火箭是阴谋牺牲品
科比遭老队友“暗算” 小飞侠犯规球竟被算两分
直击:后仰压哨惊艳洛城 科比往火箭伤口撒盐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