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线防守成火箭致命死穴 休城夏天应解中锋之危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13: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3日,火箭队在客场斯台普斯中心输给了洛杉矶湖人队,丢掉了天王山之战。内线防守是火箭队这场比赛的致命死穴,缺少了姚明和穆托姆博的火箭队内线,只有海耶斯和斯科拉具有中等偏上的防守能力。

  现在随着穆托姆博的退役,寻找具有防守能力的替补中锋则成了休斯顿这个夏天的当务之急。

  今天比赛火箭队依然排出了斯科拉和海耶斯搭档的内线,而这个组合在上场比赛中也发挥出了很大的作用,是球队第四场比赛“奇袭”湖人的战术基石之一,特别是海耶斯对于加索尔的防守,更是很多火箭球迷津津乐道的看点。然而,奇迹之所以称为奇迹,就在于他的不可复制性,今天在湖人队排出了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双塔组合以后,火箭队的内线就轰然倒下。

  今天湖人的两个内线高举高打,让火箭队吃尽了苦头,加索尔拿下了16分和13个篮板球,拜纳姆则拿下了14分和6个篮板,奥多姆则是10分6个篮板球,而这个数据还是在他们只打了三节左右的时间所取得的,三个人联手让火箭队的内线只能用被蹂躏来形容。而且不仅仅如此,火箭队内线无法抗衡湖人的结果就是球队不得不舍弃了补防这一团队法宝,让湖人队的外线可以轻松的突破进来,火箭队赖以生存的防守被撕扯的七零八落。

  虽然海耶斯依旧保持了内线防守的高水准,然而火箭队除了他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人可以提供支持了,斯科拉的防守能力主要靠他丰富的技术,而兰德里则靠的是自己劲爆的冲击力,防守能力都非常的一般。而且随着穆大叔和姚明的伤停,面对湖人的超级内线,只有这三个是仅仅不够的,火箭队甚至排出了防守能力基本上等于没有的库克来面对加索尔,结果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被加索尔连续进攻打成,火箭队落后的分差越来越大。

  其实,除了海耶斯之外,即使是斯科拉和兰德里的防守也都非常的一般,斯科拉虽然篮球智商较高,而且是国际比赛上是阿根廷队的核心,但是他毕竟是一个进攻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所谓蓝领的角色并不适合他,他面对技术性的球员的时候,或许可以利用自己的预判进行一定的干扰,而面对所谓的身体素质男的时候,防守的劣势就被无限放大了。同样的还有兰德里,神鸟的特点在于他的爆发力,但是防守端的他不管是身体还是技术都属于偏下的水准,弹跳好的另外一个结果就是很容易被对手晃起而失去位置,面对加索尔或者拜纳姆,他全面处于下风。

  当然,面对湖人队的超级内线,我们也不能够寄希望于火箭队全面占据上风,特别是姚明伤停以后。但是,由于穆大叔接下来已经确定离开了篮球场,所以火箭队寻找一个具有出色防守能力的内线成了必须的选择,不然一旦姚明出现不能打球的现象(犯规危机,身体伤病等等),火箭队的内线防守就会变得一塌糊涂。

  这个夏天,火箭队应该动手了。

相关链接:

不是湖人强而是自掘坟墓 火箭一场比赛两创新低
科比发威助湖人出气 火箭惨负40分以2-3落后
湖人狂屠火箭3-2赢赛点 科比发威双塔完爆休城
[组图]姚明场边助阵火箭 穿西装仍是球队一员
湖人三节血洗火箭40分 创下休城季后赛最大耻辱
科比皇帝会师总决赛已内定 火箭是阴谋牺牲品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