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惊人镜头揭示鲜为人知一幕 88分钟瓜帅已认输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场边记分牌上的时钟走到第88分钟,巴萨仍然难以敲开切尔西城门,皮克带球冲到切尔西腹地,被阿莱士把球盗走。比赛即将结束,场上又少一人,在痛苦了将近1个半小时后,瓜迪奥拉看起来准备掷出“白毛巾”。巴萨少帅起身,走向希丁克,一支手搭在了荷兰人肩上……

  比赛信号捕捉到了这一幕,瓜迪奥拉对希丁克说:“对你们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我们没办法打穿你们的防守。”希丁克可能是没有听清瓜迪奥拉具体说什么,但显然他领会到了巴萨少帅的意思,荷兰人微笑着,手从身后揽住了瓜迪奥拉的腰,算是劝慰这个年轻的同行。此时,希丁克也以为,切尔西会最终淘汰巴萨,连续第二年与曼联在决赛争冠。直到,5分钟后,伊涅斯塔进球,乾坤逆转。

  瓜迪奥拉手搭在希丁克身上的一幕,很自然地会让人想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足球决赛,当西班牙队获得冠军后,他与好友基科的那个经典动作。只不过现在对象从基科变成了希丁克,关系也从兄弟变成了对手。

  最后时刻,瓜迪奥拉把希望寄托于运气,幸运女神在斯坦福桥上空兜了一圈之后,终于还是对这位加泰罗尼亚人恋恋不舍。伊涅斯塔在第93分钟的进球把巴萨送到了罗马,瓜迪奥拉认输认早了……他飞奔着跑向场地一侧庆祝的队员,笑着跟助理教练维拉诺瓦说:“现在,我也可以上场踢一把了。”

  而希丁克再次则倒在“半决赛”魔咒脚下,他和他的队员把火气撒向了主裁判,德罗巴因为言语攻击主裁(It‘s a f***ing disgrace,真TM丢人现眼)将遭受欧足联调查,可能面临处罚。瓜迪奥拉这时表现了他的绅士风度,在电视镜头前他为希丁克叫好:“我很尊重古斯(希丁克),他执教过数支球队,而且每支球队的成绩都很好,他是个十足的绅士。”说这话时,希丁克从旁走过,瓜迪奥拉住声,再次致以拥抱。只是,这一次的意味跟第88分钟的那次已经完全不同。

相关新闻:

克韩:运气裁判都帮巴萨 决赛战曼联望共创名局
巴萨战曼联成两天王对决 破魔咒欲创新历史
切尔西可昂首告别 180分钟零封巴萨足坛惟一
梅西绝命妙传约战C罗 全欧洲只曼联配战巴萨
巴萨147球此粒最关键 这个人为何6000万不卖
[组图]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低调天王被誉巴萨齐祖 一战跻身绝对巨星行列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