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小白补时绝杀 10人巴萨平切尔西进决赛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点45分,2008/09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队坐镇主场斯坦福桥迎战巴塞罗那。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切尔西主场1比1和巴塞罗那战成平局,巴萨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决赛中他们将面对曼联。切尔西依靠中场埃辛第9分钟的世界波取得领先,巴塞罗那凭借伊涅斯塔第93分钟的进球扳平比分。巴塞罗那左后卫阿比达尔下半场第66分钟被红牌罚下。

  两队历史上一共交手过12次,切尔西4胜3平5负,进16球失22球。其中在主场,切尔西5次迎战巴塞罗那4胜1负,进球11球失5球。两队本赛季再度遭遇,半决赛首回合战成0比0,该场比赛也是双方12次交手中唯一一次互交白卷的比赛。切尔西此前4次参加欧冠半决赛,4次主场作战成绩为2胜2平,进6球失4球。巴塞罗那此前9次挑战欧冠半决赛,8次客场作战1胜1平6负,进6球失16球。本次也是巴塞罗那历史上第10次参加欧冠半决赛。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排出三前锋阵型,在上周末英超联赛中发挥出色的进攻组合马卢达、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全部首发出阵。后防线上阿什利-科尔解禁复出担当左卫,博辛瓦回到右路,巴西中卫阿莱士首发,和其搭档的是第401次为切尔西出战的队长特里。客队巴塞罗那亨利因伤缺阵,梅西、埃托奥和伊涅斯塔本番搭档锋线。后卫线上队长普约尔停赛,亚亚-图雷客串中卫。

  上半场比赛。第2分钟,梅西中场中路滑倒被断球,德罗巴接队友直塞几乎形成单刀,却遗憾的停球失误,错过开场的绝佳机会。第5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切入禁区造成混战,哈维下意识起脚射门击中切尔西后卫弹向球门左侧,博辛瓦门前将球解围。第9分钟,阿什利-科尔左路直塞,兰帕德大禁区线上横传打在亚亚-图雷身上弹开,埃辛大禁区前沿不停球左脚直接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球门左上死角,埃辛本赛季第3个进球,欧冠第2球,这也是切尔西上半场第一脚射门,1比0,切尔西凭借埃辛的世界波率先破门取得领先。

  第16分钟,马卢达左路回敲,兰帕德跟上左脚大力抽射将球打飞。第21分钟,巴塞罗那前场左侧任意球,阿尔维斯离门34米大力抽射远角,皮球偏出右侧立柱。第23分钟,布斯克茨后场传球失误,兰帕德断球过顶直传,德罗巴插上打算挑球掉出击的门将,巴尔德斯奋力将球挡出。两分钟后,阿尔维斯本方大禁区右侧线上将马卢达拉到,主裁判给切尔西任意球,德罗巴小角度直接射门,巴尔德斯用膝盖将球挡出。随后的角球,特里头球攻门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偏出底线。

  第27分钟,德罗巴接队友直塞几乎形成单刀,阿比达尔从身后干扰,德罗巴带球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并未作出判罚,慢镜头显示阿比达尔有犯规嫌疑。第30分钟,阿尔维斯争顶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如晋级,巴西右卫将错过决赛。第41分钟,兰帕德任意球吊入禁区,亚亚-图雷将球顶出底线。补时第3分钟,巴塞罗那战术角球,哈维大禁区外劲射被对手挡回,哈维跟进再射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切尔西主场1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巴塞罗那前场战术任意球,阿尔维斯大禁区前接队友回敲射门轰飞。第52分钟,马卢达斜塞,阿内尔卡大禁区前沿横敲德罗巴,科特迪瓦魔兽接球扣过补防的后卫,面对门将左脚推射被巴尔德斯用脚挡出,混战中马卢达左路再射击中边网,切尔西错过锁定胜局的机会。第55分钟,德罗巴倚住亚亚图雷带球突进禁区,亚亚图雷侧后方铲抢将球破坏。第60分钟,巴塞罗那左路配合打进禁区后,球碰切尔西后卫弹到凯塔脚下,凯塔半转身凌空射门却将球踢飞。

  第65分钟,梅西右路横向带球趟过两名防守球员后起脚远射偏出。一分钟后,切尔西后场长传,德罗巴头球摆渡,阿内尔卡即将形成单刀却被阿比达尔在大禁区前沿拉倒,挪威主裁奥夫雷柏直接红牌将阿比达尔罚下,客队巴塞罗那落后一球还少一人作战。随后的任意球,兰帕德直接低射球门左下角稍稍偏出。第71分钟,兰帕德大禁区前沿左侧远射,皮球碰亚亚-图雷之后变线,巴尔德斯回身奋力将球扑住。一分钟后,贝莱蒂换下德罗巴,切尔西加强防守。

  第77分钟,阿莱士大禁区前沿踢倒梅西被黄牌警告,如切尔西晋级,巴西中卫将错过决赛。随后的任意球,阿尔维斯操刀射向球门左上角偏出底线。第79分钟,阿内尔卡带球突入禁区,在亚亚-图雷的逼抢下倒地,主裁并未作出判罚。第80分钟,皮克大禁区前沿远射稍稍偏出球门左下角。两分钟后,阿内尔卡禁区内挑球过人,球打在皮克手上,但主裁再度拒绝判罚点球。第87分钟,兰帕德回敲,跟进的埃辛稍稍跑过,随即的射门被后卫挡出。第93分钟,梅西大禁区前沿左路横敲,伊涅斯塔大禁区外中路远射打进球门右上角,1比1,伊涅斯塔将比分扳平!第94分钟,切尔西角球机会,巴拉克禁区内射门击中埃托奥手臂,但主裁依旧没有判罚点球。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巴塞罗那,两回合总比分1比1被巴塞罗那凭借客场进球淘汰。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首发(4-3-3):1-切赫/17-博辛瓦、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3-巴拉克、8-兰帕德、5-埃辛/39-阿内尔卡、11-德罗巴(72‘,35-贝莱蒂)、15-马卢达

  巴塞罗那首发(4-3-3):1-巴尔德斯/20-阿尔维斯、3-皮克、24-亚亚-图雷、22-阿比达尔/6-哈维、28-布斯克茨(85‘,11-博扬)、15-凯塔/10-梅西、9-埃托奥(97‘,16-西尔维尼奥)、8-伊涅斯塔(96‘,7-古德约翰森)

相关新闻:

不满阿森纳无缘欧冠决赛 一狂热球迷上吊自尽
枪手半决赛魔咒继续 历史暗示曼联最终夺欧冠?
弗格森:切尔西进欧冠决赛 巴萨强大却有软肋
欧冠-C罗梅开二度 10人曼联3-1阿森纳进决赛
[视频]欧冠:巴萨人员危机 切尔西需要进球
[视频]欧冠:曼联3-1击败阿森纳进军罗马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