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森纳最弱位置再成崩盘罪臣 一人誓死不能卖?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3: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上赛季阿森纳是怎样在坐拥较大优势的情况下丢掉联赛冠军的吗?与伯明翰一役,克利希制造的那粒点球有够愚蠢,而那场该死的平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各方视为阿森纳联赛崩盘的起始点。雷电两次击中同一位置的概率其实真的不大,可让阿森纳未曾想到的是,一个赛季后的今天,当再一次面对最有希望染指冠军的一项赛事时,直接将球队推进万丈深渊的竟然又是左后卫,只不过,罪臣的名字由克利希变成了吉布斯而已。

  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克利希因伤休养,吉布斯便有机会连续独挑大梁,这名阿森纳青训骄子自进入4月份以来曾连续经历了多场恶战的洗礼,欧冠大战比利亚雷亚尔、联赛对阵维冈、足总杯半决赛更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一次堪比贝克汉姆式的弧线球助攻,而虽说在这些比赛中吉布斯的表现有起有伏,但总体表现却是处于上升态势的。然而,人算终究不及天算,按理说信心积累已到一定程度的吉布斯不应在与曼联的这场关键战役中成为倒霉蛋,可小家伙却最终还是让温格以及所有阿森纳人感到失望了。

  由于首回合便1球告负,此役阿森纳唯有尽快取得进球才是王道,可很多现场观众屁股都还未坐热,曼联便闪击得手,而这灾难性的一幕就恰恰发生在吉布斯的身上。开赛仅8分钟,C罗左路传中,几乎是在皮球从吉布斯身边窜入禁区的那一瞬间,小家伙竟鬼使神差般的意外滑倒,接下来所有兵工厂所看到的一幕便是朴智星轻松铲射中的。仅仅8分钟,阿森纳一个赛季的所有努力便付之东流,陡遭当头一棒以后,第二粒失球便迅速到来,所有悬念在第11分钟便戛然而止,而导致这一惨案发生的罪魁祸首无疑便是赛后得到5分恶评的吉布斯。

  相信所以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其实不难发现,若非曼联运气欠佳,弗格森的球队本可在上半场比赛就将枪手彻底打爆,而究其个中关键,原因还是出在吉布斯所阵守的左路,除去那次该死的滑倒,吉布斯在与奥谢、C罗等人的多达8次的一对一单挑中均被对方技术性击倒,前半场比赛,曼联右路传中的次数竟已达到两位数之多,阿森纳本就低下的防侧面来球能力全然暴露在了曼联的火力之下。

  温格是个明白人,在这种情况之下,他肯定不希望吉布斯幼小的心灵再去经受长达45分钟之久的折磨,所以半场结束以后,教授便将爱徒换下,而正是由于吉布斯的离场,阿森纳的左路防守情况才有所改善。“我们不能责怪某个球员,我们在三分钟内丢了两个球,这样的丢球太多了,这让我们都没有反击的余地。”赛后的温格一如既往的没有公开批评哪名球员,可尽管如此,当吉布斯赛后选择通过录像去看自己本场表现时,这名出自于温布尔登足球学校的伦敦小伙估计会深感沮丧,因为就他本赛季综合表现来说,自己就算再怎么稚嫩也肯定不至于踢成今天这样。

  阿森纳的左路今天已被曼联完爆,当看到这一幕以后温格定会若有所思,而由于距离又一个转会期的到来已没有多久,所以在左路人员如何调配方面,温格应做到心中有数,目前摆在温格面前的情况是,克利希仍被AC米兰觊觎,而吉布斯又还需进一步磨练,所以就目前来看,无论阿森纳下赛季是否引入新的左后卫,现有人员配置都应最大限度的予以保留,若选择相反的解决方案,比如认可吉布斯的成长进而将克利希套现的话,那等待阿森纳的必将会有更大的劫难。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