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刀下鬼名单从不缺阿森纳 19年最强呼之欲出

 

CCTV.com  2009年05月06日 13: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16强赛,弗格森在与“克星”穆里尼奥的较量中胜出,一举打破尤文保持了了长达37年的欧战不败纪录;8强战,波尔图的巨龙球场逢英不败的傲人记录,被C罗的一记39.6码的世界波击碎;半决赛,阿森纳保持了长达61个月的欧冠主场不败记录同样未能挡住红魔的步伐,曼联成为了首支进军罗马奥林匹克决赛场的冠军候选队!

  如果说首回合1-0的比分,给近五年内欧冠赛场上演的第4次全英公开赛留下一丝悬念,那么在看似无法攻破的酋长球场,比赛仅仅进行到11分钟就已经提前揭晓了谜底。3分钟进2球,这对于此役之前保持了514分钟欧冠主场不失球记录的阿森纳来说简直有如噩梦一般,不要忘记这个数字是枪手在此前12个欧冠主场的丢球总数。当时的比分,意味着阿森纳若想晋级必须要打进曼联4球才行。

  可惜现在已经不是三月,曼联早就熬过艰难期又重新了扎紧了篱笆,南下伦敦之前红魔在最近6场比赛中有5次零封对手,更何况在此前的7个欧冠客场比赛中也仅让凯尔特人的麦克唐纳一人投机得手。温格在场边很无奈,阿森纳虽然控球率高于曼联,但红魔的射门次数和威胁程度却远远大于己队。这是枪手本赛季唯一的救命稻草,但还未走到最后就被曼联硬生生的从手中抢走了。

  枪迷很郁闷,阿森纳之前6次晋级欧战半决赛,原本首回合4胜2平从未有过败绩,结果曼联在一周前破了枪手金身;现如今北伦敦球会之前6次打欧战四强赛最终都能顺利晋级的记录也被死敌毁了。曼联与阿森纳的恩怨簿上如今又添一笔,谁都不会忘记2004年10月曼联依靠争议点球破了阿森纳近乎梦幻的联赛49场不败,而今天也不过是05年2月红魔终结枪手联赛主场32场不败的翻版。

  近十年来,红魔与枪手的对抗早就演变成为了弗格森与温格两位名教头之间的较量。此役爵爷将C罗顶在最前,鲁尼安插左边成为了胜负手,而“教授”押错小将葬送好局可能不仅仅只是毁掉了阿森纳的欧冠梦,也是对一代年轻枪手的沉重打击,连年与冠军无缘毫无疑问会让年轻球员的自信心愈发缺失。

  作为卫冕冠军,曼联不仅仅打破了自2004年卫冕冠军无法突破小组赛的障碍,在淘汰阿森纳踏上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同时,他们也成为了欧冠联赛自1997年以来首支晋级决赛的卫冕冠军;当然距离成为第一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能够成功卫冕的球队,红魔仅差一步而已,若能在意大利圆梦,那么曼联将终结长达19年以来冠军杯无卫冕的魔咒!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